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知足常安是智慧的結晶——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知足常安是智慧的結晶——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外國長篇小說《魯濱孫漂流記》在作家笛福的筆下構造出了一位機智勇敢的主人公——“魯濱孫”。在這部小說里,魯濱孫在一個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經歷了孤獨的拷打、安全的威脅、飢餓的侵蝕······許多番風雨後,靠自己的本事活了下來。

  魯濱孫不畏艱險、機智勇敢、聰明能幹、樂觀理智的精神讓我不由得驚嘆,這是一個有着多麼頑強意志力的“平凡人”。在絕望之際,他竟可以用超乎於凡人的冷靜與理智將希望羅列出來,用自己獨有的力量努力維持着他的整個精神世界,創造着別樣的奇迹。

  在我的生涯中,魯濱孫令我最為欽佩的“知足常安”這個最偉大的精神特點,我卻沒學到一絲一毫。我承認我是個負能量滿身的人:抱怨自己家境沒有別人好、抱怨自己的天賦沒比別人高、埋怨天氣的多變、埋怨那些不順心的事物、自卑着自己沒有比別人大方、自卑着自己沒比他人受歡迎、自卑着試卷上那一個又一個鮮艷的紅叉······一切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的百分百完美的所有事物如同“過檢產品”那樣都被我打上了“不合格”的印記,使我終日籠罩在積着雨滴的黑壓壓的烏雲下。可是魯濱孫的“知足常樂”與我對比起來,他所遭受的苦難與我的小事相比,似一天一地,完全沒得比,使我異常羞愧。

  “知足常樂”這個在我心目中最為偉大的精神支柱,將在我人生夜空的帷幕下熠熠生輝。



知足常安是智慧的結晶——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智慧的結晶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