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富春江景天下獨絕600字作文

富春江景天下獨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風停煙散,眼前的朦朧很快便豁然開朗,像一幕幕不切開天空和山脈,融為一色,顯得尤為壯闊,江水緩緩流淌,乘着船悠閑自在,在這寬敞的江面上,隨清冽的流水任意飄蕩江面。泛着層層漣漪,輕微的波濤一浪推着一浪四一副流動的圖畫向前滾動,從富陽到桐廬一百里左右,高俊的山,清澈的水,是天下獨一無二的美景。

  深邃沉靜的江水恐怕有千丈深,像一塊深綠色的翡翠,在陽光下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水中儘是活潑的游魚,高遠的天空倒映在水中,給人以魚在空中游的錯覺,都可直接看見,毫無障礙,將水流湍急時可與劍一決高下,那後浪推前浪的兇猛氣勢,像千萬匹飛奔的駿馬,捲起層層黃沙,真是雖乘奔御風,不以疾也

  兩岸雄奇挺拔的高山峽將對峙,山上生長着茂密翠綠的樹,在陽光下顯得蒼勁有力,墨綠色的深沉,讓人心生寒意,山巒憑藉高峻的地勢,爭着向上,望自己能早日觸摸到天空,與太陽肩並肩着,送入身上的雲霧未消散在,環繞着山霧瀰漫,也許在那裡雲里霧裡的感覺,有一場盛大的宴會,有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在煙氣的朦朧中跳舞山間豎直向下的泉水衝擊着各種奇形怪狀的石頭,發出輕音樂鈴鈴的響聲,樹林中姿態美麗的鳥兒相向和鳴,嚶嚶成韻,和諧動聽,棲息在枝頭的長河,長久的叫個不停,高處的原則拉長聲音哀叫,經久不息,泉水泠泠,好鳥嚶嚶,如一場壯觀的大合唱,各種聲音相互交融,尤為熱鬧。

  若是鳶飛戾天者,望見這裡挺拔幽僻的山峰,便會平息追求名利之心,若經綸世務者,看到這些寂靜的山谷,就會流連忘返,心生愜意。

  縱橫交錯的樹枝遮蔽着陽光,白天也如黃昏一般,稀稀疏疏的枝條交相掩映着,即便是黃昏也能看見陽光。

  綠蔭蓊鬱,山水清靈,甚是喜愛。



富春江景天下獨絕 標籤:富春江作文 游富春江作文 月下獨酌作文 富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