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因挫折更精彩700字作文

生命因挫折更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挫折,是我們難以避免的,也是我們成長的必需品。挫折既能使人產生消極的情緒,也能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多姿多彩。面對挫折,懦弱的人會選擇逃避,勇敢的人會勇往直前。曾經,我也是一個逃避的懦弱者,可最後,我還是勇敢地站了起來。

  小時候由於我的任性和懦弱使我比平常人少讀了幾年書,因為我並沒上幼兒園。可到了小學后,我後悔不已啊!因為無論做什麼,我都比別人差。別人在讀書,我不會;別人做算術題,我也不會;老師提問,別人都會,而我卻迷迷糊糊的,什麼都不會。面對着這麼一個挫折,我選擇了逃避,我選擇了消極。當老師提問題時,我不聽也不想;同學交作業時,我不做也不交;老師講課時,我早已神遊太空了……就這樣,我的成績像瀑布一樣迅速下滑……

  當老師和父母發現我不對勁時,我的成績已是“名列后茅”了。那時的我,視知識、成績如糞土啊!就更不用說站起來了。可幾天後,我的表現卻有了明顯的變化……

  那是一個月朗星稀的晚上,我正坐在電視前津津樂道地看着動畫片。突然,從門外傳來了哥哥叫喚我的聲音,出於好奇,我便急匆匆地跑了出去看是什麼回事。出去后才知道,原來哥哥是在玩螞蟻啊。只見他用木板一次又一次地擋住了螞蟻的去路,又一次次地用木板弄斷螞蟻的腳,可那隻螞蟻仍不放棄,一次又一次地突破“防線”,希望能逃出哥哥的“魔掌”……

  看到了這一切,我若有所思地跑回了房間。坐在椅子上的我,不禁想起這段時間老師和父母對我的教育、鼓勵,不知不覺間拿起了作業做了起來……最後的結果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吧!那就是我付出了比平常人多幾倍的努力,搖身一變成了今天的我。

  人生難免有挫折,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戰勝挫折,讓我們的生命因挫折而邊得更精彩。



生命因挫折更精彩 標籤:生命因愛更精彩作文 生活更精彩作文 生命的精彩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