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國情——讀《紅岩》有感700字作文

愛國情——讀《紅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周恩來總理曾說過:“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通過閱讀羅廣斌與楊益言的小說《紅岩》,我才真正懂得了這句話的含義,與其中深深的愛國情。

  《紅岩》這部小說把重慶市工人、地下黨和愛國人士對抗美蔣的決心、對祖國的忠誠表現得淋漓盡致,也渲染了讀者的愛國之情。

  靜靜地翻着書頁,當我看到“齊曉軒慢慢抬起頭來,望着旁邊的窗口……‘告訴你們,我永遠是共產黨員!’”時,心中激動不已,也被齊曉軒的自白所感染。這句話說得多麼堅定呀!是的,“我永遠是共產黨!”這是每一名共產黨的莊嚴宣誓;“我永遠是共產黨!”這是每一名共產黨對祖國的表白和忠誠;“我永遠是共產黨!”這是每一名共產黨對美蔣的示威!

  心隨故事情節忽起忽落,其中,江姐受刑的片段更是令我為之一震。“人們聽到了審問的聲音:‘你到底說不說?到底說不說?’……‘你們休想在我口中得知任何材料!’……十指連心,一根竹籤對準她的指尖,血水飛濺,一根,兩根……竹籤深深地撕裂着血肉”這是多麼地殘酷呀!看着江姐沉着、堅定的話語,我眼前浮現出了江姐剛毅的神情。她正一動不動地站在刑訊室內,嘴緊抿着,雙眼怒視着敵人。“釘!”氣急敗壞的敵人用刑了,那粗粗的麻繩緊緊地綁住江姐的雙手,特務冷笑着,突然用力把竹籤釘進江姐的指縫中……頓時,血水飛濺。那種十指連心的痛,一下子如同尖尖的竹籤,釘在我的心頭上。眼中噙着的淚,與江姐的鮮血一起向下滴着……

  五星紅旗是用無數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面對飄揚五星紅旗,血液在奔涌着,愛國情在心頭激蕩,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

  山師大二附中初一:shizizuo0815



愛國情——讀《紅岩》有感 標籤:讀《紅岩》有感作文 《紅岩》有感作文 《紅岩》讀後感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