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第二個故鄉600字作文

我的第二個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場,戈壁沙灘變良田,……積雪溶化灌農莊,我們美麗的田園,我們可愛的家鄉……”聽到這首歌,想必你知道是哪了吧?嘻嘻……這就是我的第二個故鄉——新疆。

  下面就由我介紹一下我的第二個故鄉——新疆吧!

  新疆簡稱“新”,烏魯木齊為首府,面積為我國最大的地方。新疆共有十六個民族,其中維吾爾族和漢族佔為多數,維吾爾族能歌善舞,熱情好客。

  新疆是個瓜果之鄉。瓜果頂呱呱呦!阿克蘇有甜甜的大蘋果;吐魯番有水靈靈的葡萄;庫爾勒水津津的大香梨;葉城有飽滿的石榴。

  如果你到新疆來,一定要大飽口福喲。但是你更要去維吾爾族居民那裡去參觀參觀。

  當你來到鄉下,邊散步邊看着美麗的風景,如果你餓了,不過不要擔心,你只要隨便走進一戶農家,他們都會熱情的招待你的,更會捧上新疆特有的美食,什麼抓飯、拉麵、烤肉等等。一頓飽餐過後,再喝上一杯酸奶子,吃飽了,當你想給人家報酬時,人家不但不會接納反而會不高興,這就是新疆的人民。這就是好客的維吾爾族人民。

  賽里木湖是草原的明珠。波光蕩漾,好似一面鏡子。天是藍的,湖也是藍的,水天相接,很難分辨。微風吹過,波紋猶如一條條小魚,歡快的跳躍起來。湖水明凈得像玻璃,陽光倒影彷彿無數條晶瑩的帶子,直衝而上。實在是太美了。

  “我們美麗的田園,我們可愛的家鄉;我們美麗的田園,我們可愛的家鄉……”正如歌詞所說——新疆是個好地方,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我愛新疆,我愛我的這個故鄉。

  初一:曦夢月兒——李鳳



我的第二個故鄉 標籤:我的第二故鄉作文 第二個家作文 第二個地球作文 這個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