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附小,我的第二個家1500字作文

附小,我的第二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是誰讓我學會知識,是誰讓學會互相幫助,是誰讓我學會關心他人,是誰讓我感覺到家的溫暖?是你---附小,我的第二個家。 

  剛進附小的大門時,抬頭仰望,門口的牆壁上掛着六塊金光閃閃的獎牌,上面分別用特別醒目的字刻着"市國家得譽重點課題實驗學校"、"湖北省素質教育實驗學校"、

  "現代信息技術實驗學校"、"藝術教育實驗學校"、"省教育科研實驗基地"、"十堰市示範學校"這些獲獎的獎項,讓人看了不覺引以為譽,替附小自豪、驕傲。 

  當我融入到附小這大家庭以後,總能感覺到家的溫暖。高高的科技樓,桔紅的橡膠跑道,再加上周圍的花花草草,使附小顯得格外美麗。我最喜歡冬天下雪后的附小,那時,整個附小顯得格外寧靜,像溫和的母親,又像潔白的百合,美麗而又充滿溫馨。那小小的樹苗,像在成長的我們;落在上面的白雪,像我們成長的煩惱、肩負的重和親人無限的希望。我愛我的這個家,在我眼裡,附小這家永遠都是最美的!這時,我不禁想到一個問題:附小的昨天也像今天這樣美麗嗎?於是,我便去請教我的班主任老師。老師輕輕地嘆了口氣,但馬上又露出了慈祥的微笑,說道:"以前的附小比現在差多了。以前附小隻有兩幢破舊的小樓,沒有操場.全校僅有五個班,因知名度不高,每班只有十幾個學生,全校只有12名教職工,"說著,老師擰緊了眉毛,走到窗前接著說:"那時,校園內沒有綠化帶,整個學校只有為數及少的簡單體育器材,如:羽毛球、乒乓球……是一所條件及差的不知名小學。但在後來幾次的期末考試成績公布以後,我校分數佔全市第一名。此後,我校屢屢奪魁,知名度也越來越高,學校人數一下突飛猛進,學校也在逐漸擴大,改修,越發先進。直到現在,附小還在一直前進呢!"說完,老師高興地莞爾一笑,彷彿一下年輕了十歲,回到了從前。聽完老師的講解,我終於弄清了這個問題。但為了不打斷老師那美好的回憶,我把另一個問題留給了自己解決。 

  在我不斷的調查中,另一個問題終於有了解答:"現在學校佔地面積11000平方米,建築面積是16880平方米。擁有44個專用實驗室,計算機校園網,高標準營養食堂。學校現有41個教學班,2138名學生,132名教師,教師平均年齡33歲。"看到這兒,你該明白我想問的問題了吧?那就是:"現在學校情況怎樣,教師素質怎樣,曾獲過那些獎項?"想知道後幾問的答案,那就請繼續往下聽。"學校教師其中92%有大專以上學歷,32名省市級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16名省市級教師、教育工作者。我校曾容獲過湖北省文明單位,全國藝術教育先進單位等市級以上榮譽90多項,師生獲市級以上獎項3000多項,中央電視台等20多家新聞媒體,報告學校先進事例500多次。"聽了以上介紹,你肯定要問我對這些數字怎麼這麼清楚,那當然,不枉費我的調查呀!現在的附小人人皆知,知名度當然也不在話下!老師對學生的關愛也在日益懼增。 

  有一次,我上體育課時,不小心把腳給扭傷了,疼得我"哇哇"大哭起來。當班主任老師知道后,立馬走向我,徑直把我抱到醫務室。接骨時,我淚流滿面,而班主任卻對我說:"人要堅強,在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許多挫折和困難,只要你敢於面對,接受事實,就一定會度過難關的."聽您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不再流淚,而是堅強地對醫生說:"您接骨吧!我準備好了!"在我疼得要發瘋地亂動時,想起了您的話,制止、控制了自己這樣做。此後,您的話時常在我遇到困難時在我耳邊回蕩。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一股暖流不經我允許衝進我的心田,同時也讓我想起了一首歌:"讓愛天天住你家,讓愛天天住我家……"我想,附小不僅要讓愛住在自己家,也要讓愛永遠住進每個人的家,讓人不經意間想到的全是附小的好!祖國的前途無限光明,只要我們勤奮刻苦,就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擔。來吧,讓我們為著共同的目標而奮鬥吧! 

   

  這是我的一個同學夏**寫滴~~~~~

附小,我的第二個家 標籤:第二個家作文 第二個地球作文 我的第二故鄉作文 一個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