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烈士亭的第二個家1000字作文

烈士亭的第二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說到烈士亭,我十分激動又十分的懷念。那是我姥姥和姥爺住的地方。那時候,我除了在家睡覺,那裡便是我睡過最多也是最懷念的地方了。

  烈士園相對於來說比較大,是長方形的大院子。中間有座小亭也不過周長是十幾米罷了。院子後面的牆相當的高,我夢裡多次夢到充滿了神秘感。鐵門不高,看上去很不牢固,實際都幾十年沒有修復了。這個院子中廟上有一塊石碑,上面寫着什麼文字?那時我小,也就沒看懂,只知道這是抗日時八路軍留下的。為知,我非常驕傲。

  院中有我三位親人,老爺,姥姥和我最疼愛的老姥爺。在印象中她總是那麼和藹可親,可有時他也會因為糟糕的事着急。姥爺我敬佩的人一個圓圓敦實的身子,鼻子長着。一把哭臉哭嘴臉型的鬍子。褲子並不長,他頭有點光。只有幾圈的毛髮。有的像袁世凱真的很香,她每次我來這時都會和我和楊哥哥,趙彈弓我相當感情有這麼一個好姥爺。姥爺80多歲了,2012年,他走了大概86歲。他是一個木匠,整天慢悠悠的,不是砍木頭就是造福子椅子啊什麼的。之後真不知好歹,哎,沒有好好珍惜這個樸實的老人。小時候我看見她手老是抖,我問她為什麼,她說什麼呀?她耳朵有點聾,交流比較費力,氣不過思維是清晰的,之後我覺得跟他聊費勁。去問姥姥,他說人老了手都會抖的。

  門前是左右空地。離地高1.5米左右,中間是寬框的梯兩旁是四棵大松樹,少說有三四十年了。

  在烈士亭,我自己不自在,盡情玩耍,那場面回想起來都是滿腦子的回憶。

  在這裡,我發生過許多事,每一件都是那麼激動,我的心心姐洋哥哥和冰冰姐兩位親姐姐,有時都會過來這邊玩,只要我在他們都會沮喪的說。又是猴蛋快回去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我太搗蛋了吧。

  收秋後人家的一塊挖田會是一個不錯的娛樂場所,我們兄弟個個出主意。好讓在這田中玩的歡樂些。

  不知道是誰提出做陷阱的壞主意,我們便同聲約到。

  是這樣的,在圖中挖個洞,半米深,不論寬,之後往上面附着一些枝條與玉米葉,想等着誰不小心陷裡面。

  有的忙啦!

  果然幾天後動顯露出來,枝條也折了,我們便聲聲叫好。從此整人便是嘗嘗我們娛樂的項目。

  而對於這個地方,無非不是在床鋪上打打鬧鬧,看看電視,這裡收購了我太多回憶。

  不過有時也是可人恨的。

  我與楊洋能像我長在園子打了,看見遠處一輛三輪車過來,說是壽麵的,於是姥姥出來熱情的邀請家,我與洋洋哥也是導彈下了接拔到他的車上,上面是面,於是不知散的,並給他往車上麵粉撒了尿,在白面上顯得格外金黃。不過也還拿着剪刀將三輪車下面幾根線給剪斷了,希望是送面的人走不了,可也不知怎麼侍候那輛車開着燈,便走了,真是不知為什麼。



烈士亭的第二個家 標籤:第二個家作文 第二個地球作文 我的第二故鄉作文 一個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