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第二個家1100字作文

我的第二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片段一; 

  發芽 

  “又換班主任啦!?”“怎麼又換啦?三天兩頭換一個!”“聽說咱們要換的新班主任是個出了名的暴君”“唉…”課間同學們紛紛議論着換班主任的事,都在想她會不會把我們管的太嚴了!只有同桌的她,嘴角向上一仰,壞壞一笑。 

  “叮鈴鈴…”下課時間在同學們的喧鬧中結束了,走進來的正是我們的新班主任--鮑老師。她果然是一副惡狠狠的樣子,但臉上卻多了幾分笑容!同桌的她只是瞥了她一眼,就扭頭看向窗外一排楊樹其中一顆,她對我講過她的想法,說“雅,你知道嗎?我們班就像最中間的那棵樹,你看它沒有發芽,多像我們班啊!”“恩?”我當初沒弄懂她什麼意思,事後我才知道她說的是什麼意思。 

  “同學們,此後我就是你們的班主任了,希望我們能互相合作,在我們之間,沒有老師與學生,我們都是一家人,要團結”她面帶微笑,她好像就是和我們在一起好久好久一樣。 

  旁別的她沖我嘿嘿一笑,我就知道她會沖我笑的,當初她說過她如果沖我笑,那就表示這位老師就會通過她,保證這棵樹會發芽的。我就說“你以為你是算命的啊!”我倆為此打了一個冰激淋的賭。 

  一星期後,果然那棵樹發芽了,而且我們班也好像發芽了!我也輸給了她一個冰激凌! 

  片段二 

  開花 

  “雅,景象美嗎?”“嗯嗯”我倆坐在座位上看着班上的“一團糟”說道。 

  近日,因為校長的一道“聖旨”除了初三其餘的班都在搞班級文化。我們班全部都動起手來了。就連平日的那些搗亂頭也忙起了。 

  “喂,怎麼樣,向左還是右啊?”班長站在桌子上拿着專屬我們班的旗幟在牆上晃來晃去。 

  “向右,向左,”“慢點,向上”“OK啦!”隨着台下的人的呼聲,專屬我們班的旗幟掛在了黑板最中間。雖說它只是我們用紙做的,但它是最耀眼的。 

  經過我們的努力,終於完成了我們的任務。它可以說是我們班做的第一次最團結的事了。 

  片段三 

  落葉 

  “靠,不會吧!怎麼又原樣啦?!” 

  她上課時用出自己最響亮的嗓音拚命似的在課堂上為我們講課,她只是想豐富我們知識,沒想到換來的卻是我們的打鬧聲、說話聲,讓教室一片混亂。她用憤怒的眼神看向了我們,可我們卻無動於衷,當沒看見。她的眼神由憤怒轉變為無可奈何。她乾脆不管,然而她選擇的方式是:坐下身來,面對着全班學生皺了皺眉,嘆了一口氣,寫起來為我們準備的筆記。但她現在的這種狀態根本維持不了多久,因為她知道她有責任,有責任把自己的學生教好。於是她站起身來,走下課堂,但結果並不是她所想的那樣,只是越來越糟。她又回到了原來的那種方式,可她並不放心,不是用擔心的眼神看向我們。她雖然選擇了這樣的方式,但她始終沒有忘記她身上所背負的責任,她的那種責任是偉大的、無私的。 

  我們的班經歷了如樹一樣的經歷,但最終又回到了起點。 

  耿曉雅

我的第二個家 標籤:第二個家作文 第二個地球作文 我的第二故鄉作文 一個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