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淚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窗外下着濛濛細雨,突然間,一隻小麻雀拍着翅膀闖進我的視野,它這啄啄,那啄啄,好象在找食物。我想起了那兩隻小鳥“歡歡”“樂樂”,一股後悔的感覺也悄然湧上我的心。

  我曾經飼養過兩隻可愛的珍珠鳥“歡歡”“樂樂”,是我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它們是兩隻活潑的小鳥兒,與我結下了深厚的友情,也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歡歡”比較活潑,老愛在籠子里蹦來跳去。每當我走近了,它的兩隻小眼睛就骨碌碌直轉,好象在想什麼鬼點子。有一次,我想把鳥籠搬到屋裡去,便將籠子抬起來,沒想到“歡歡”“哧”地一聲把“蓄謀已久”的尿拉到我手上,弄得我哭笑不得。

  “樂樂”相對來說就比較文靜一些了,連它走路也是慢條斯理的。有一次,我去餵食,我原以為“樂樂”看到食物後會馬上撲過來,而“樂樂”呢,它居然只瞧了我一眼,慢悠悠地朝食物走來。我自言自語:“哼,看等會你肯定狼吞虎咽!”沒想到它走到食物跟前不慌不忙,細嚼慢咽,一副嬌小姐的樣子。“樂樂”還真是個慢性子!

  每當我傷心時,“歡歡”“樂樂”就一動也不動,唧唧地叫着,好象我的知心朋友,鼓勵我,安慰我;每當我開心時,“歡歡”“樂樂”就在籠子里跳來跳去,好象我的知己,為我歡呼,為我雀躍……

  這兩個“小東西”陪伴我走過困難,度過歡樂,陪了我一個春秋。

  但意想不到的是發生了……

  那是一個夏日的上午,也下着濛濛細雨,爸爸媽媽要帶我回老家玩。我象一隻小鳥一樣飛奔出門,早已把“歡歡”“樂樂”拋到了腦後勺。回到老家,我瘋玩了一天,滿心歡喜地回家了。剛到家門口,我的心裡突然“咯噔”了一下,心想:“歡歡”“樂樂”不會有事吧?匆匆跑到鳥籠旁,“歡歡”已經餓死了,雨,無情地打在“歡歡”幼小的身體上,砸開一朵朵絕望的水花。“樂樂”在“歡歡”的屍體旁跳來跳去,渾身也被雨水淋透了。我趕緊把鳥籠搬到屋裡,餵食給“樂樂”吃。可“樂樂”不吃也不喝,靜靜地守着“歡歡”的屍體。一個小時后,“樂樂”終於倒下了……

  悔恨佔領了我的大腦,絕望掠奪了我的心。淚水順着面頰淌下,落在“歡歡”“樂樂”幼小的身體上,砸出一朵朵悔恨的水花,與雨水融為一體……

  我被一陣清脆的鳥叫聲拉回現實,看看天空放晴,又望望牆角的空鳥籠,擦乾淚水,翻過這令我後悔的一頁,打開嶄新的一面,重新書寫新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