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日記500字作文

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年剛滿八歲的我,不幸得了流傳型感冒,父母因為工作繁忙,把我交付給了爺爺,讓爺爺帶我去看病。

  從出門到車站,我一路上都在流鼻涕,紙巾一張張地扔進垃圾桶,顯得有些浪費。到了車站,又一個噴嚏打響了鼻涕與紙巾之間的鬥爭。手裡拿着整整一打“水餃”的我,不知道該把他們扔到哪裡下鍋。我扯扯爺爺的衣角,天真的問:“爺爺,這些要扔到哪裡去啊?”爺爺顯得有點不耐煩,他隨手指了指馬路邊的下水道旁,“你扔那裡好了,反正有人掃。”我看着遠處正在馬路邊掃地的阿姨,她是那麼努力,那麼辛苦!

  我猶豫着,遲遲沒有扔。我站在車站邊緣左右看了一下,最近的垃圾桶也離車站至少一百米!身高只有一米一的我,就算是飛過去,也要好久!我回頭看了看焦慮的爺爺,又回過頭來,盯着一百米遠的垃圾桶,三二一,跑!我緊緊抓着已經被風吹乾的紙巾,用我最快的速度,跑向垃圾桶。

  待我回到車站,只見爺爺板著臉,怒氣雖然看不見,但我已經明顯感覺到了。“你幹嘛去了。”冰冷的語氣讓我突然很想念那位慈祥的爺爺。“我,我去扔垃圾。”“你知不知道,剛剛錯過了一班車,好了,現在又要等半個小時了。”我雖然低着頭,但我還是覺得,我沒有做錯!

  小小年紀的我,已經有不能亂扔垃圾的意識,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當時自己哪來的勇氣,哪來的決心。



日記 標籤:日記作文 雷鋒日記作文 班長日記作文 笑貓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