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日記800字作文

成長的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三歲

  三歲,我學說話還不到一年的時間。按說,父母應該帶我到外面轉轉,讓我看一看藍天白雲,紅花綠草,教給我學習認這些東西,說這些東西的名稱。可是父母卻不是這樣,他們總是借口有太多的工作要做,每天吃完飯,就匆忙地掙錢去了,我真不明白人生在世真的最需要錢嗎?

  父母把我關在屋子裡,給我買來了什麼識字卡片、兒童磁帶,讓那個毫無保姆經驗的鄉下姑娘帶着我。父母走了以後,有時我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哭鬧,可那個小保姆任我哭鬧,在一邊看她的瓊瑤小說。父母在周末也偶爾抽出時間來親近我,他們摟我,抱我,可我心裡對他們卻有一種陌生感,我在他們懷裡,可我覺得離他們很遠,我的心在外面的花園裡。透過玻璃窗,我看到了外面的草地上有幾個穿得不怎麼好的鄉下打工農民的孩子在草地上快樂地玩耍,我很羨慕他們。

  五歲

  五歲,詩人說五歲叫天真爛漫的童年。天真爛漫應該是很美好,很讓我嚮往的了,然而我的五歲卻不是這樣。五歲,父母花了上萬塊錢給我買了架鋼琴,他們並沒有徵求我的意見,看到別的孩子學鋼琴,也強迫我學。我的心裡難過極了,我真的不理解我的父母,我的父母也完全不理解我。父母最大的期望,卻是我最大的失望啊!媽媽每天下班回家,就陪着我練鋼琴,在我聽來,鋼琴每發出一個音符,都是那麼的讓我討厭,讓人恐懼。愛我的媽媽坐在我的身邊,兒子的身體緊貼着媽媽,可我覺得我的心和媽媽相隔得很遠。

  八歲

  我剛上二年級,我沒有想到上學有這麼累,身體上的累,心靈上的累。每天和太陽一塊起床,在學校昏天黑地學上大半天,回到家有做不完的家庭作業。為了保證我的身體不出什麼問題,媽媽總是花錢不停地給我買這樣那樣的補品,什麼補鈣的、補鋅的、補鐵的、健腦的、安神的,我彷彿是住在醫院裡的一個重點監護病人。假期倒有點時間,我滿以為我可以放心休息了,可沒想到我媽媽早給我安排得滿滿的,讓我學外語、學奧數、學美術、學……

  媽媽呀,什麼時候還我一個自由的世界?什麼時候還我天真爛漫的童年?什麼時候能走進我的心中,讓我們的心不再有距離、有隔膜?



成長的日記 標籤:我的日記作文 母親的日記作文 愛的日記作文 我的日記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