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的日曆1100字作文

成長的日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

  ——《沁園春·雪》

  公元前三千餘年

  我誕生於亞洲的東方,那個太陽升起的地方。據說,盤古開天闢地,接着女媧創造了文明,再接着兩個偉大的部落首領黃帝和神農氏(炎帝),在涿鹿擊敗了強大的苗族領袖蚩尤,接着各大部落結盟,於是我誕生了。

  公元前七百年

  剛誕生時,我的個頭非常的小,非常頑皮,什麼都不懂。不知不覺間,我的童年過去了。現在,我分裂成了十幾個小國,什麼晉、齊、趙、秦等,我變得非常活躍,經常打架,個頭也長大幾倍,還學會了用錢和鐵器,我變得成熟多了,這是我的青春。

  公元二三零年

  我已經成年了,回憶我的青春,這九百多年來我的成長,我非常自豪。

  秦王掃六國,我終於不再分裂,安定了許多。可好景不長,秦朝實行暴政,動用百萬民夫修長城,稱之為“龍脈”。雖然這條“龍脈”成為了我防身的厚盾,但我的人民受不了,陳勝和吳廣率先起兵伐秦,但很快失敗了。接着劉邦和項羽推翻了秦,經過四年的楚漢之爭,建立起漢朝。漢朝時,我的個頭長得很快,一直延伸到了新疆,同時我還學會了和外族溝通,引進了許多外國的東西。

  現在,漢朝也滅了,三國鼎立,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我已經長大了,告別了我的少年時代。

  公元八百年

  正值青年的我與外界的交往日益密切。我的絲綢、茶葉、陶瓷聞名世界,我的唐詩極具文學色彩,我還建立起科舉制,這是世界上最早的考試製度。連東洋的小國日本,也常派使者來向我學習。我現在是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

  公元一二七零年

  青年時代轉眼過去了。現在正值壯年的我,又高又大,膀大腰圓,我已經經歷了四千多年的風雨,沒有什麼能夠擊敗我,我現在依然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公元一八九零年

  幾百年前,我依然十分強壯。但是後來,乾隆閉關鎖國,我日益消瘦,但統治者全然不知。直到鴉片戰爭爆發,他們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接着英美等列強一次又一次地侵略我,但我無力抵抗,只能任其瓜分。最可惡的是英法聯軍,竟然一把火燒毀了我心愛的圓明園,那是我用了一百五十多年建造起的東方藝術的最高結晶啊!就這樣,我逐漸淪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公元二零一二年

  上個世紀,一批批優秀的愛國人士,用了四十多年的努力,終於將我從水深火熱中解救出來。經過60年的飛速發展,現在的我,已經擁有強大的國防,經濟躍居世界第二,人造衛星、超級計算機等尖端科技也領先世界。五千多年的滄桑給我留下的種種痕迹,諸如古文、長城,如今已成為了人類文明的寵兒。

  我的名字叫中國。

  指導老師:楊靜東

  初三:羅澤旭



成長的日曆 標籤:日曆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的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