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明月山讓我陶醉700字作文

明月山讓我陶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青山。白霧。翠竹。?

  我們彷彿踏入了夢境的天地:山在霧中屹立,薄霧在山中縈繞。霧圍着山,山依着霧,依稀朦朧,若明若暗,使我們飄飄欲仙,隨着風四處飄蕩,好像自己也變成了霧,在山間與夥伴們嬉戲,圍在遊人周圍,跟遊人們玩捉迷藏。一陣涼風吹過,我心頭一震,靈魂也返回了我的軀殼。看不見山的頂峰,也找不到霧的邊緣,只有移動的人群和飄動的彩旗向前蜿蜒伸展着。我們每個人都有躍躍欲試的神氣與要征服所有山峰的勇氣。?

  裸石。流水。人群。?

  稀落的人群,跨過裸露着的河床,跨過滑溜的卵石,隨着流水潺潺、搖曳的小樹,給這寂寞的山林帶來了無限生機;在山谷中回蕩的歡笑聲,也給這幽谷帶來了一番城市的喧鬧。?

  叢林。紅旗。小道。?

  五彩繽紛的大旗,隱約閃現於鬱鬱蔥蔥的樹林中,穿梭在蒼翠的竹林里,高聲的呼喚,歡快的笑語,從隊伍的前頭,一直溜到隊伍的後頭,帶着滿懷的豪情,滿腔的希望與滿腹的寄託。近了,更近了……?

  細雨。涼風。飛瀑。?

  終於,我們看見一條白鏈,素白晶瑩,鑲嵌在一片濃綠中,披掛于山澗樹叢上。白霧繚繞着……終於,看見了刻在石板上的"雲谷"二字,深深的。?

  走下去,來到谷底,思維似乎已停滯了,這夢中的仙境,這欲飄欲飛欲沉的奇妙感覺。當陣陣涼風使人覺察到一絲涼意,才意識到自己竟沐浴在雨霧中--是濺碎了的飛瀑。

  它親吻着我的臉,頭髮和蒙塵已久的心。

  我舉起了相機,把這永恆的一瞬,定格;把這份難得的陶醉,定格。

  點評:全文採用了總--分--總的結構形式。每一部分寫作之前,先用三個並列的名詞性獨詞句來總括明月山各處景點的自然風貌。然後再一一描寫其各自的瑰麗多姿的景物特色。本文構圖新穎別緻,婉約動人又不失大氣磅礴,大有"畫中有詩,詩中有畫"之意境。語言清新優美,言簡意賅,富有遊記散文的藝術魅力。(

明月山讓我陶醉 標籤:秋天讓我陶醉作文 自然讓我陶醉作文 鄉村讓我陶醉作文 明月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