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水鄉悠悠讓我陶醉700字作文

水鄉悠悠讓我陶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褪去了城市的浮華,洗盡了塵世的繁雜,來到這寧靜的水鄉,我不禁深深地陶醉了。水鄉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水鄉是一個靜寂的地方,水鄉是一個純樸的地方。——題記

  一條青石小路,彎彎曲曲地向前延伸。放眼望去,是一片綠色,樹木蔥蘢,柳枝搖曳。呼吸之間,泥土和青草的芬芳迎面撲來,頓時覺得空氣好清新!是溫柔的,是濕潤的,是純江南的……鳥兒三三兩兩飛着,逗樂嬉戲,撲閃着蓬鬆的翅膀,在濃密的枝葉間穿梭。啁啾的鳥鳴在耳邊不時地響起。我的心情彷彿變成了五線譜,鳥兒們則是輕盈的小音符,在我心間跳動,演奏出了一曲充滿生機的樂曲,心情不禁豁然開朗。

  我邁着輕盈的步子,順着這片小樹林前行。驀地,一個碧湖展現在我的眼前。一陣和風拂過平靜的湖面,吹起層層漣漪,漾起的波痕一圈圈散去,越散越遠。溫柔的陽光灑在湖面上,被吹得斑斑點點。

  我凝視着湖面,看成群結隊的小魚兒嬉遊,看水草在水中柔柔擺動,看一片碎玉般的波光粼粼。我的頭頂上,藍天對我微笑。我張開雙臂伸向天空,一剎間體會了鳥兒飛翔的快樂。

  湖邊,草兒好奇地探出嫩綠的頭,是誰呀,打破了冬的寧靜?桃花兒也不甘寂寞綻開了她那嬌柔的笑臉。蜜蜂兒忙忙碌碌,蝴蝶兒翩翩起舞,在那枝頭飛來飛去的。

  水鄉是陶潛詩中的田園,在水氣迷濛中演繹着仙侶的故事,斜斜的日光輕灑,便是悠然游然。水鄉里,每個鄉村人都輕聲細語,尊老愛幼,使鄉村充滿寂靜,平祥……

  是什麼賦予了水鄉的美麗,是什麼讓水鄉如此的充滿生機,富有吸引力?是大自然。是鄉村人。感受鄉村,那一池清水,那一聲鳥鳴;感受鄉村,那淳樸的微笑,溫馨的話語;感受鄉村,那風中的浪漫,陽光下的寧靜……

  莆田市第四中學初三:張偉



水鄉悠悠讓我陶醉 標籤:秋天讓我陶醉作文 自然讓我陶醉作文 鄉村讓我陶醉作文 我陶醉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