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明月千里800字作文

明月千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盼 月

  漫步在月下,看花兒在清風中搖曳,聽草兒在月色中低吟,像採茶姑娘腰間的銅鈴一般悅耳動聽,遠處飄來花香瀰漫在空氣中,不知不覺心已醉了。

  當傷心落淚,無處傾訴時,企盼明月,讓那幽香蒙?的月光,撫慰月下受傷的自己。

  有人說,月凄涼、高傲,其實他們沒有讀懂月,月象徵著幸福,否則,為什麼家人盼望着月下的團聚?為什麼情侶們傾心月下的纏綿?為什麼朋友們喜歡在月下談心……

  望 月

  夜色,籠罩着田野,大地的氣息變得清新。一輪淡淡的月兒升起了,和着輕輕的風,一起給大地披上一層白紗,給這個夜晚送來恬靜。

  月,是溫柔的,她把自己對大地的祝福灑向蒼穹。

  月,是無私的,她把自己的光輝灑向每一個黑暗的角落。

  月,是仁慈的,她把自己對人們的愛灑向世界。

  站在窗下,默默地望着窗外的月,心底是一片溫柔與感動,一切都是月色,充滿了夢幻與神秘。

  是你,讓身在他鄉的遊子感受到家的幸福、溫暖,感受到人、朋友們對他的祝福、思念。

  月,雖然不像湖泊那樣旖旎,不像大海那樣壯觀,不像高山那樣巍峨,但她卻能包容一切,應該說她的美是無與倫比的……

  每逢望月都會思緒萬千地站上半晚。

  贊 月

  古往今來,有多少文豪讚揚過月,又有多少墨客藉此抒懷!沒有她,蘇東坡怎麼會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樣的千古絕句;沒有她,張九齡怎麼會有“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的情感流露;沒有她,李白怎麼會有“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的嘆慨豪情。

  哦,月,你是一條淙淙的溪流,時時刻刻為人們送去情感的活水,你是歷代文人溺愛的孩子,使他們的文字千百年來一直年輕、燦爛,你伴隨人類走過了漫長的歲月,滄海桑田,高山平地。

  你豐富的閱歷,你的飽含風霜之美,使世人永遠有如面對得道的高僧可望而不可及,你的純潔、永恆、神秘亦永遠得寵於時空的長河,贏得世人無限的眷戀與讚美

明月千里 標籤:明月千里作文 千里馬作文 千里之外作文 千里共嬋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