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明月幾時有700字作文

明月幾時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古以來,明月就成了外出遊子的思鄉信物,幽幽明月透出絲絲月光,柔柔地照耀着,向人間散發著迷人而憂傷的銀絲。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蒼天。

  中秋賞月,情趣油生。抬頭望月,清麗脫俗顏如玉;品嘗月餅,幽幽淡香醉滿心;心中系人,酸甜苦辣樂無窮。思鄉,思親,思友,在着皎潔的月光下,詩情畫意油然而生。心已在月光下,插翅遠飛。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對月飲酒,無言的東坡喜憂交加,對親人的思念,豈是一言兩語可以道盡?萬般思念只有融化在酒杯中,借於月光,向親人傳遞思念之情。月正當空,東坡一句:“明月幾時有,把酒問蒼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如此豪邁雄壯,豈不快哉?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清風明月,亮月當頭,實在是美不勝收。古人曾經曰過:“月到中秋分外明!”那被呼作“白玉盤”的白色明月,在無邊的夜空中,透過人們煩躁的神情,透出一片寒意。她,明月,安息了人們燥動的心。

  思想的焦慮,在望見月亮時蕩然無存;思鄉的煩躁,在望見明月時,灰飛煙滅。

  當你仰望明月時,你會發現,月光已透過你的雙眼着亮了你那塵封的心,為你的心撫去塵埃,插上夢想的翅膀,帶你飛翔。

  當你仰望天宇時,你會發現,月亮就是那最大的星星,發散着千萬銀絲般的月光,為你照亮那虛無而飄渺的前程。

  當你仰望星空時,你會發現,活潑的月光絲絲已經為你掛上了銀色縷衣,為你那脆弱的心加過上了牢固卻不失溫柔的裝甲。

  月影當空,群星璀璨,你——看見了嗎?

  月亮女神已豎起了她那銀色的豎琴,修長的手指已開始撥動銀色的琴弦。在那一刻,所有生靈的心,都顫動了!!!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蒼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今晚又是明月當頭,一起去看看吧!月光微微,照亮你的心!



明月幾時有 標籤:明月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中秋明月作文 明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