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陽光的日子,真好700字作文

有陽光的日子,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陽光的日子,真好

  今天我的心對昨夜的眼淚微笑,彷彿潮濕的樹木在雨後的陽光里熠熠生輝。

  ——泰戈爾

  凄風,苦雨,天昏,地暗。

  夢想一瞬間破滅,我給我自己留下了殘缺。我沒有任何可以傲人的地方,我為自己悲哀。付出與收穫在我看來從未成正比。我彷徨。耳畔響起抱怨、指責與嘲笑……當話語落入我的耳朵里,像一根長銳的針狠狠刺進我胸膛般疼痛,我呆若木雞……我曾試着辯解,試着躲避訕笑,可我又無能為力,只能凄然一笑,裝作視而不見。不在乎的外表下,心卻隱隱作痛。

  回到家,獨倚窗前,望着窗外突然下起的傾盆大雨,暗自愣神。雨下得好大,風肆無忌憚地狂吼着。窗外,大樹的枝椏瘋狂地搖曳着,還是抖不落一身的冷雨,如同我潮濕的心任意蔓延。我不想看下去了,也許明天的樹兒會不堪今天的狂風驟雨而倒下……

  當陽光透過窗隙,已是第二天清晨。我卻莫名地異常想看看窗外的大樹。

  打開窗,我又一次呆若木雞。一束陽光照射着那大樹,是如此的燦爛。樹的枝椏被昨夜的風雨削減了一半,它的四周地上儘是斷臂殘肢。而樹不倒,高擎着余枝,濕潤的枝葉在雨後的陽光里熠熠生輝。

  我陷入沉思,樹亦如此,人又何為?再憶過去,我豁然開朗——事事不可能盡皆如願。但我儘力拼爭,這足夠了,又有什麼可丟人的呢?其實挫折是人生的常態,輸也是一種人生。但不管結果如何,只要你努力了,只要你還在向前奔跑,只要你永不氣餒,人生就是有意義的,也是值得尊重的。

  我不可以那麼柔弱,我要堅強!陽光灑落在我青春的臉上,上面不再會有悲傷,淚水。

  今天,我又聽到那句嘲諷人的話了,可我微笑着,迎着燦爛的陽光,高昂着頭,猶如暴風雨後仍屹立的大樹,讓那群人呆若木雞……

  我會銘記:堅強!迎着陽光走!因為,有陽光的日子,真好!

  初二:耿雅凝



有陽光的日子,真好 標籤:心中有陽光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 雨天,真好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