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在有陽光的地方1200字作文

在有陽光的地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有陽光的地方 

  肇東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吳彤 

  陽光代表着什麼?代表着溫暖,代表着幸福,代表着美好的明天……但陽光還能代表什麼呢?(設問句引入,設問句引出下文,開頭很有特點。) 

  我有一個弟弟,但不是同胞弟弟。原本以為我永遠就是姥姥家最小的一個,受到人人的寵愛,逢年過節接到人人送來的“好東西”。可自從我舅媽入門以後,不久,就多了這個小弟弟——陽光,因為他一笑起來給人陽光般的溫暖。(“陽光”的取名很有深意。) 

  從此以後,每個人都向著他了,有好吃的都給他,有好玩兒的都給他,做什麼都順着他來,我不但一下子冷清了許多,而且每天還得耐着性子跟着做“幫工”——哄他玩。 

  有一次,他把奶瓶打碎了,他哭了,滿臉的陽光碎片,粘在上面看起來楚楚可憐,這下倒連累了我,媽媽氣沖沖地跑過來,披頭蓋臉地不由分說把我臭罵了一頓,我氣急了,哭也哭不出來。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哇! 

  而他呢,突然陽光明媚起來,依依呀呀唱個不停,問他,他說:“姐姐的樣子好凶啊,但很可耐(愛)!“ 

  在姥姥一家裡,他最喜歡我,總是一聲聲“姐姐、姐姐”地叫着,而我,那時真的有些不喜歡他。雖然有時他的光輝會溫暖我。(以上是欲揚先抑“抑”的寫法,很好。) 

  但是自從那次以後,我對他改變了看法。(過渡)

  一次,我發了高燒,雙腿也因為逗他玩而不小心磕破了皮,整個人如一灘爛泥一樣躺在床上。那時,小弟弟才六歲,我和他整日在姥姥家,姥姥家那時還在鄉下。 

  我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着,我受着病的折磨之苦,苦悶中想“了卻一生”。可小弟弟卻在一旁笑着喊我:“姐姐!姐姐!快起來來玩呀!快看!飛機!咻!”我氣憤極了,因為就是為了他,我才……哼!我嘆息了一聲:“真想見見外面的陽光啊!” 

  過了一會小弟弟沒影了,我管他幹嘛! 

  過了許久,小弟弟回來了,他還捧着一個玻璃瓶,他帶着笑容說:“姐姐!姐姐!快看我給你帶回什麼了?”“什麼?”我無精打采地說。“陽光!是陽光!我把它帶回來了!快看!”(內容漸入稀奇,讓人匪思) 

  我驚詫着,坐了起來,在他打開瓶子的一剎那兒,瓶子由於不小心地摔在地上,“啪“的一聲,霎時化作無數個碎片。我們一時間都驚呆了,但隨即都高興了起來。因為我們看見那玻璃碎片上有無數個小太陽在熠熠閃光……(想法之妙,出人意料。) 

  我的眼淚也隨之湧出,我笑了,他也笑了,我們的笑容比陽光還燦爛,從那以後,我的心完全容納了他…… (以上是欲揚先抑“揚”的寫法。) 

  前年,老舅媽家搬到了大連,我再也沒有見到過那個可愛的小弟弟,每當我看到陽光時,就會想起他和我們之間的友情,那一地的暖暖的陽光,那笑着的四個酒窩,也深深都印在了我的心裡。 

  人常說,陽光,代表着溫暖,代表着幸福,代表着美好的明天……因此有人會花費一生的精力去尋覓,但我卻不需要了,因為,在我心裡已經充滿了陽光。(結尾照應開篇,又有深刻的哲思,好啊!) 

  評語:本文構思精巧,立意深刻,語言富有哲思,是篇好文,贊了!《李井泉評》

在有陽光的地方 標籤:心中有陽光作文 陽光的味道作文 陽光的顏色作文 遙遠的地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