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感動1700字作文

學會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感動!誰都有過!還需要學嗎? 

  需要!太需要了! 當今社會,紛紛擾擾的人事,忙忙碌碌的工作,來去匆匆的腳步,太多的人似乎沒有閑暇駐足下來仔細地品味生活的甘苦,更談不上被生活所感動!再加上光怪陸離的物質生活,形形色色的利益誘惑,太多的人們已經很快地適應了這種快節奏的生活氛圍,看慣了豐富多樣的生活方式,太多的人們似乎感情麻木,思想貧乏,只會享受而不會或不願去感受生活,火熱的生活似乎只能令他們產生瞬間的激動,而不會激起他們長久地去感動、回味和感念! 

  所以,感動,需要學! 

  就拿我班的一次口頭作文活動來說吧,我的要求是讓同學們準備一張舊照片,進行一次以《一張老照片的故事》為題的口頭作文比賽活動。我原以為,不過是借一張老照片,讓學生講講過去發生的一些事,旨在鍛煉同學們的口頭表達能力。可是兩節課中,竟有不少同學聲淚俱下的訴說,贏得了同學們陣陣掌聲,我隨着他們一塊兒激動,被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 有的同學,拿出了自己爺爺奶奶的照片,訴說過去家貧的辛酸,充滿了對祖輩的思念之情;有的同學拿出爸爸媽媽早年的照片,講述時代的變遷,家庭面貌的革新,飽含着對父母的敬佩之情;有的同學拿出自家珍藏已久的全家福,引領我們去感受他家濃濃的親情和錯綜複雜的家庭糾紛;有的同學拿出去旅遊景點拍攝的照片,解說著異地的風情;有的同學則道出了兒時的好友和母校師生的情況,讓我們體味着友情的珍貴和對母校的感念之情……真的太豐富了,地點涉及紛擾變化的家鄉;雄偉壯麗的長城;海風習習的塘沽港口;碧水藍天的威海、青島;高度發達的南國城市——廣州、深圳……真的,我太驚訝了! 

  誰說我們學生的生活太枯燥、太單調?是我們太缺乏合作交流的意識和探究學習的習慣了! 如果你沒有見過大海,不要緊,我們可以詢問見過大海的同學;如果你沒見過沙漠,不要緊,我們可以請教去過沙漠的同學。 如果你沒有到過草原,沒有遊歷過原始森林,沒有登過名山、淌過大川----那麼不要緊,我們可以問問有過這些經歷的同學。 

  如果你沒有坐過飛機,沒有坐過火車,沒有乘過輪船,沒有騎過馬……都不要緊,有人感受過,我們有的是機會,有的是希望…… 我不知道這是怎樣的課堂,所有人的心都被一種情緒激動着、漲滿着!所以當我要求同學們用筆寫下《一張老照片的故事》的作文或者活動收穫時,同學們下筆極快,半小時之內就完成了. 

  是的,作為老師的我曾經也是多少次的被激動、被感動過呀……我曾為小時候得到一件新衣服、新玩具或是一本新書感動過;曾為爸爸給我一周生活費時那雙殷切的眼神感動過;曾為自己生病時媽媽心急火燎的憔悴模樣感動過;曾為愛人對自己的幫助支持、關懷體貼感動過…… 是的,生活中令我們感動的事件的確太多了! 

  也許正是因為感動太多,才使我們變得麻木和健忘,對許多應該感動和銘記的事實變得無動於衷!我們應該感到多麼害羞和可恥啊!因為忘記過去就等於背叛!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撫養成人,你有沒有感動過?一年中父母幾次替我們捆綁行李,接送我們上學,你有沒有感動過?父母放下手中的活兒來學校開家長會, 向 老師了解我們的成長經歷,你有沒有感動過?父母情願自己吃壞穿孬,卻花錢讓我們吃好穿好、購買營養品,你有沒有感動過? 師長們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涓涓細語,苦口婆心地教授我們知識,你有沒有感動過?他們犧牲休息時間,提前下班為我們輔導功課,你有沒有感動過? 

  是的,你也許會說,這是他們應盡的義務!可是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我們把他們太多的付出和奉獻都抹殺了,我們只是麻木、冷漠而理所當然地享受着父母和師長給予的恩惠,而不知感動和報答! 

  來吧,感謝生活吧!感謝生活中那些愛我們和我們愛着的一切人吧!來吧,懷着火熱的博愛之心,熱愛我們寫作的第一源泉——生活吧,你就會觸摸到那些關愛、支持、幫助過我們的心靈,感受他們親情的無私,友情的珍貴,奉獻的偉大和崇高! 來吧,帶上觀察的眼睛,俯身融入沸騰的生活吧,你就會發現那些美得讓人心跳的故事,它會豐富充實你空虛的頭腦,讓你的思維插上奮飛的翅膀! 

  來吧,拿上你生花的妙筆,抒寫真實的人和事,抒寫真實的生活吧,因為我們是美的發現者,美的創造者,我們是生活的主人! 學會感動!才能學會生活!學會感動,才能更好地學會生活

學會感動 標籤:學會感動作文 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