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家的“小耗子”1500字作文

我家的“小耗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每當我看到別的小狗在路邊玩耍時,就會不由地想起我家那隻活潑可愛的“小耗子”。可惜它已經不在了,在我的童年生活中它給我帶來了美好的回憶。

  (一)初見小狗

  記得在我六歲那年,親戚家給我抱來了一直剛出生不久的小狗,它的眼睛還沒有睜開,總發出“吱、吱”地叫聲。我把它抱在懷裡,它還舔着我的小手,一直打着哆嗦。於是我就去給它找吃的,我看它那麼可愛就把它留了下來。

  (二)奇偶得名

  不久,小狗已經學會走路了,走起來還一搖一晃的,不是還會摔倒。它的模樣比以前好看了眼睛已完全睜開了。它一身灰色的毛,耳朵小小的,嘴巴上長着幾根鬍鬚,有時還“旺、旺”地叫,我想該是時候給它起名字了,我一直琢磨着。後來爸爸說“它長得真像一隻小耗子。”我看了看玩耍的小狗,長得還真像一隻小耗子,可雖長得像耗子,但還是很好看。我說“不行,這個名字實在太難聽了”可爸爸還是叫它耗子,一來二去它也習慣了就把“耗子”當成了自己的名字。一喊“耗子”它就吐着舌頭跑過來,我叫別的名字它總不理睬,唉!沒辦法只好叫它耗子了。

  (三)街頭誤會

  有一次,奶奶帶着“耗子”出去玩,“耗子”跑在前面,奶奶怕它走丟了,就大喊一聲“耗子!”街上的人以為真的有耗子都在四處尋找。“耗子”突然跑了過來,奶奶才說“我家的狗叫耗子。”大家一聽都笑了起來,從這以後“耗子”就出了名兒。

  (四)貪吃惹禍

  “耗子”不僅是個可愛的小狗,還是個貪吃愛惹禍的狗。有一次奶奶看見“耗子”嘴裡叼着一個雞蛋,奶奶就去雞窩看了看,發現雞蛋一個也沒有少,緩了一會兒,奶奶才明白“耗子”一定是去偷別人家的雞蛋了,奶奶越想越氣連忙走了過去一邊打着“耗子”一邊嚷嚷着“好你個”耗子“看我不打斷你的狗腿。”從這以後“耗子”吸取了教訓再也不偷別人家的雞蛋了,就算路過雞窩也要繞着走,生怕奶奶怪他又想偷雞蛋。

  (五)忠誠、顧家

  在我心目中“耗子”還是個聽話顧家的好狗。有一次,我帶着“耗子”去舅舅家,在路上“耗子”一直屁顛兒、屁顛兒地跟着我,到了舅舅家我剛回過頭想找“耗子”給它水喝,可是這是我看見耗子又往回家的路上走,我很疑惑也沒有管它,心想由它去吧。到了下午,我在舅舅家吃過了飯就回家了,在我快到家門口的時候我一老遠的就看見了“耗子”坐在家門口守着家我欣慰地跑向前抱住了它。後來我把這事兒告訴了爸爸,爸爸告訴我說“耗子”的心思就是先保護小主人然後再回去看家。“耗子”通過這件事讓我感受到了它的忠誠。

  (六)母愛溫情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耗子”的肚子有一些大,我問了奶奶才知道原來是“耗子”它馬上要生小狗了,我聽了這個消息簡直是欣喜若狂,每天偷着給“耗子”弄好吃的。不長時間,它就生了一窩小狗,這窩小狗有五個,每個都與眾不同,它們都爭先恐後地吃着奶,會想起那一幕它們真是太可愛了。過了幾天,有很多人來抱小狗“耗子”卻總“旺、旺”地叫,好像拚命都得抱小狗,我看到了這一幕拒絕了哪些人。因為我體會到了“耗子”做一個母親的心,它保護着自己的孩子,不讓孩子們受到傷害。慢慢的小狗都有些大了自己有了獨立性,“耗子”也不再阻止那些來抱小狗的人了,說到這兒,它真是一位合格的母親。

  (七)悲事降臨

  唉!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晚上我和奶奶去找“耗子”喊了半天也不見“耗子”。找啊找,還是看到了不想要的結局“耗子”躺在地上一動不動,身體有些僵硬,我傷心地哭了起來,那痛苦的感覺讓人。唉!我不想再說下去了。

  這就是我所說的“耗子”,有它的時候我是那樣幸福、快樂,所以每當我看到別人家的小狗就會想起我家獨一無二的:“耗子”

  初一:武雨菲



我家的“小耗子” 標籤:我家的“新朋友”作文 我家的“開心果”作文 我家的“淘氣包”作文 狗拿耗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