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家的初五兔1200字作文

我家的初五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回想起來我與我們家大兔子已經相處了一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呵,想到買來時像老鼠一般身形的它,現在已經是十幾斤的大個頭了,而且在今年3月11日還喜得貴“女”,當了媽媽,我真為他感到高興,他是我養過得最成功的兔子。

  然而分離的日記已經越來越近了,爸爸媽媽強強聯手,要把兔子送到紹興外婆家去,這也意味着我和他有可能再也見不到了,我儘管郵件百個不願意,但是到如今也沒有辦法了,所以我現在特別珍惜與他在一起的日子,我很早便要去上學,而回到家又要做作業,與他在一起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我的腦海中有時還會映現出我以前欺負、捉弄它的情景,我真是對不起它,我讓他受了多少罪呀,讓他到外婆家去,可能比在我這兒要好多了,但我還是很捨不得他。

  當我與爸媽發生小矛盾的時候,我總會第一個想到大兔子,看到她可愛,頑皮的樣子,還在我的腳邊轉來轉去,逗我開心,和她在一起,是多麼快樂,輕鬆,剛才的不愉快,立馬就會消失了,世上沒有比他更好的開心果了。

  有個成語是“人心險惡”,可“兔心”呢?至少我可以肯定我家的兔兔一定是單純的,毫無惡意的,我有什麼心事都會告訴他,他總是怕在我的腳邊,雖然我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我的話,但他總是趴在我的腳邊,它聽話、懂事,安靜地做一個傾聽者,我愛他,勝過任何人。

  但兔子也會有一些不爭氣,小時候,她大便都回到籠子里去,最近的它卻一反常態,總是大便小便都拉在陽台上,每天媽媽下班一回到家,總會看到滿陽台的屎尿,爸爸便有了更充分的理由送掉大兔,經過我的觀察,原來大兔的兩個後腳被籠底的鋼絲划傷了,我當我小心翼翼地碰一下他的傷口,他便馬上把腳縮回去,看來他確實很痛,這也怨不得他了,我心疼他。

  自從生過小土后,大土原本明亮而有神的大眼睛變得有些憂鬱,像“慈母”般的眼神,大土我是看着他長大的,我自然希望它恢復原來精神抖擻的樣子,但我知道這已經不可能的,它是媽媽了,不是當初無憂無慮的小兔子了,他女兒雖然是灰黃色的,與大兔顏色不一樣,但在他女兒身上,我彷彿又看到了大兔小時候的影子,也是那麼活潑,可愛,生龍活虎的,討人喜歡。

  看着大兔長長的身軀睡在陽台地磚上,也許很多人都會嫌大兔子太大,太臟,不可愛,但我心裡最愛的還是它,勝過小兔,因為我與大兔之間有太多太多情結,有無數的話可以說。

  我愛那個髒亂的陽台,我愛兔子的那股臭味,我愛他的一切。不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可惡”的爸爸媽媽,你們為什麼要拆散我與大兔,你們不了解我少了它會有多麼孤單,傷心,我無法想象我與她分別的那一刻。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勾起了我太多太多的回憶,淚水總是止不住,沒想打這個問題,我總這樣,可以說這是我內心中最柔弱的一角,沒有養過寵物的人肯定無法理解我,我還有太多的話語無法表達,我恨我自己,為何以前沒有寫多一點關於兔子的日記,直到此時才想起,那將是我最寶貴的記憶,兔……這聲略號里包含了太多

  初一:2528107249



我家的初五兔 標籤: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我的初二作文 我的初中作文 我的初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