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家的蟲1600字作文

我家的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家的“蟲” 

  “因為我們是一家‘蟲’!相親相愛的一家‘蟲’!”哈哈!世上有許多的蟲,但是,遠遠比不上我家的蟲。今天我要把我家的蟲“放”出來講一講。 

  說起我們家的“蟲之主”——我的老爸,那真可謂是一隻“蛀書蟲”。在我們家的書櫃里大概有二分之一的書都是他的。歷史書、輔導書、外國歷史書、名著……什麼書都有!逛一次書店,就要在書海里尋找“獵物”,幾乎場場有“收穫”,逮到一個就不放,狠狠的吮吸它的精華,並把它帶回家,慢慢啃。就連廁所旁有一堆書,也都是他休閑時的“零食。記得有一天下午,我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爸爸窩在一旁看《讀者》。電視的聲音很大,可爸爸絲毫沒受影響,依舊“穩重如山”地“啃”書。終於,我被他感染了,拿着書,也看了起來。可是,電視的聲音時常在耳邊迴響,靜都靜不下來,而且越看越昏,越看越不想看。我用餘光看了看爸爸,爸爸看書真認真,眼睛一直不放過“獵物”,直瞪瞪地望着。彷彿他是一隻無“惡“不作的蛀書,不停地吮吸着知識的乳汁。結果,那一天,他“啃”完了三本《讀者》和半本《明朝的那些事兒》。現在我總算明白了爸爸的心思,他在我旁邊看,第一點是為了自己,可這第二點是為了我這個“在電視機面前,丟棄書本的小“蟲”!我親愛的“蛀書蟲”爸爸呀!正因為有了你,才會使我更加愛上書! 

說完“蟲之主”,再來談談我們家的“蜜蜂”——我的老媽,她每天就如蜜蜂一樣繁忙。提完這一桶,掃完這間屋,拖完那邊地,看着她那瘦瘦的身體,我心裡很不好受。媽媽是一隻勤勞的“蜜蜂”,因為家裡每天的家務事都是媽媽在操辦;媽媽是一隻熱心的“蜜蜂”,每次學校搞活動,她總是急急火火地“飛”過來。周末,她有時候會搞搞“大掃除”。有一天星期六,一大早,我就去上補習班了。上了兩個多小時,中午我回到了家。嗯?今天真是奇了怪了,家裡怎麼這麼乾淨、整齊,桌上還擺了盆“百合”(那是媽媽最喜歡的),我感到非常奇怪奇怪。才這麼兩小時,就這麼乾淨。我剛準備叫媽媽,可今早剛回來的“蟲”爸馬上把我拉到一邊小聲的說:“這都是你媽媽一人乾的,她現在在睡覺,不要去吵她。”我當時就震住了,還愣了幾分鐘,我的“蜜蜂”媽媽呀!你為何要把家裡的事往自己身上扛?你為何這麼辛苦?我輕手輕腳的朝媽媽卧室的門走去,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了門,媽媽安安靜靜地睡着,呼吸還很均勻,似乎是累壞了。我慢慢的關上了門,“媽媽你好好睡吧!”我在心裡默默的念着。我親愛的“蜜蜂”媽媽呀!正因為有了你的勤勞,才有了我們這個幸福的家! 

 “嗡嗡嗡”你看看我這隻愛電視的“蒼蠅”,又在“覓食”了,當然我的食物就是“電視節目”啦!那香噴噴的香味總讓我,不忍離去,流連忘返。為此,我的“蜜蜂”媽媽,每天都要用她那尖尖的刺扎我一針,爸爸也一樣,用他那吸取的知識“農藥”噴暈我。雖然很痛,很煩,但是我總是儒教不改,脾氣比誰都倔。而且,我還是一隻耳聾了的“小蒼蠅”,看電視的時候,如果有人在旁邊給我講事情,我就會一句都沒有聽見,就算聽見了也會一會兒就忘記了,經常忘記重要的事。記得有一次,我窩在沙發上吃着湖南衛視“漢堡包”,正吃的津津有味的時候,媽媽給我說了一聲“等一下,我出去了,你自己在家,等一下8點去拉二胡!記住啊!”我吃的太開心了,一句話也沒有聽清,只回答了“嗯!”就繼續咬着我香噴噴的麵包。今天的晚餐,真豐盛,有:cctv“冰激凌”、sctv“火鍋”、少兒頻道“兒童大餐”……我把它們一一吞進了我這個巨大的胃裡。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而我卻在沙發上“暢飲”。“滴滴”電話聲響了起來,我看着電視,接起了電話“喂,是鄒詩韻嗎?我是於老師,你怎麼還沒來呀!”於老師說了起來,“啊!我搞忘了!”我驚叫着。我掛了電話,把“食物”丟到了一邊。把二胡提上,飛出了家。結果,二胡書都沒帶。這是“食物”惹的禍啊!看來有我這隻“蒼蠅”的侵略,家裡肯定會鬧“蒼蠅大戰”的! 

  我們是一個“蟲之家”,為了幸福,我們都一直努力奮鬥着!

我家的蟲 標籤: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小鬧鐘作文 我家的電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