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家的常用語800字作文

我家的常用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家的常用語

 家是什麼?是一方溫馨的港灣,是一把育樹的黃土,是一點柔和的熒光,是一把慈愛的花傘,是天邊一抹最美麗的雲彩…….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着我們一家。在我們失敗時,它給了我們信心;在我們氣餒時,它給了我們勇氣;在我們傷心時,它給了我們安慰…….它就是一句名言,一句我們家的常用語: 失敗是成功之母! 

 有一次,我因考試失誤而氣餒,面對那鮮紅的“x”,聽着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着老師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耳邊響起了媽媽一句親切的話語:”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猛然醒悟:哪個人沒有失敗? 摔倒了,再爬起來於是,我又重新振作了起來,將淚水化着汗水,勤奮學習,不懂就問,終於在又一次的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啊!名言,我感謝你! 

 有一次,姐姐努力去寫一篇作文而屢次遭到失敗,姐姐非常生氣,將自己關進了小房間里,不住地哭泣,姐姐對我說,他恨自己,恨自己不爭氣,恨自己不成才,甚至恨父母怎麼生個這麼笨的她。我聽着聽着,就跟她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姐姐的一盞明燈終於在她心頭點亮了,她茅塞頓開:不經歷風雨怎樣見彩虹!沒有爬不過的高山,沒有闖不過的險灘!於是姐姐擦乾了眼淚,又繼續幹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姐姐的作文被採納拉!啊!名言,我感謝你! 

 有一次,爸爸媽媽因工作不細緻使公司榮譽受到損害時,爸爸媽媽感到羞愧萬分,恨不得一頭鑽進地縫中。悔恨的淚水無聲地在爸爸媽媽的臉龐上流淌,爸爸媽媽輕聲對我和姐姐說:”爸爸媽媽辜負了你們對我們的期望。” 我的心也在哭泣.此時,姐姐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輕輕地打開了爸爸媽媽心靈的大門,我豁然開朗,說:”做錯了怕什麼?及時改正就行了唄!”從那以後,爸爸媽媽更加努力地工作,後來,他們還被評為優秀員工。啊!名言,我感謝你! 

 這位好夥伴陪伴我們一家走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啊,幫我們闖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激流險灘。如今,我把它工整地抄下來,貼在大廳的牆上。它將成為我們一家人生旅程中一座不滅的燈塔,永遠指引着我們劈波斬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我家的常用語 標籤: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我家的小鬧鐘作文 我家的電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