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周末生活『傅若清風』900字作文

周末生活『傅若清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以前的我,都喜歡在周末睡懶覺,可以讓緊張了一禮拜的心與腦袋得到一次洗禮。但今天早上,不知道怎麼的,在六點就醒來了,或許是因為習慣了,也許是因為煩躁了。 

  走進洗手間,拿起毛巾,對着水龍頭就將它沾濕。我不喜歡用溫水去洗臉,我喜歡這清涼的、純凈的水,在毛巾摸在臉頰的那一瞬間,我可以清醒了,不會再沉浸朦朧中。 

  穿着自己喜歡的運動服,不用在穿那像是囚犯所必須穿的校服了。我漫無目的的走在花園中,兩排的樹散發的沁香瀰漫了整條小路。 

  清晨並沒有很多人,大多數人都還在睡夢中,昨天的工作讓他們感覺到疲憊,休息一下為了生活而奔波的身體。“沙沙沙……”一陣像微風吹過葉間的聲音響起,為這清晨添加了一份深沉和生機,但這並不是風拂葉的聲響,在前面一點,我看見了以為中年婦女拿着一把掃帚在清掃着土地的灰塵,她看起來似乎很開心,嘴角微微抿起,像是在享受這次掃地的快樂,我想,這就是她對生活的態度吧,不論任何事、任何人,都能夠微笑面對。能微笑着享受折磨的人,才是真正的生活者吧! 

  漸漸的,聲音嘈雜起來,我走出花園,看見街道上有許多小販正在搭棚賣早餐,天並不是很熱,他們卻流下了汗水!街上的人越來越多了,看來大家都醒來了,買早餐的、賣早餐的、結夥上班的、說笑的,充滿了整條街道。 

  不知不覺的,我走到了學校。原來剛才我一直走着去學校的路,只是無意識的,生活啊,總是不斷的重複着,我也只會重複着上下學的道路。 

  寂靜的學校。 

  寂靜的教學樓。 

  寂靜的走廊。 

  還有那寂靜的教室。 

  獨自做在自己的位置上,回想起在學校的點點滴滴,不再那麼枯燥,不再那麼無趣,也不再那麼傷神。我若就在上課,老師在講台上認真講課,同學們在下面做着自己的事情,似乎就是這麼簡單,每天也都重複着。靜寂的課室里,我聽見了時間流逝的身影,看見了時間流逝的聲音,聽見能看見的,看見能聽見的。時間就是有如此的魔力,能讓你變化了,能修復你受傷的心,時間卻是無情的,一直走着,從不停留。我們無法跟着時間的腳步,但也要追趕着時間的步伐,慢慢地,就一定能追尋的到它的節奏。 

  待續

周末生活『傅若清風』 標籤:我的周末生活作文 清風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清風的呼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