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沐浴“春雨清風”900字作文

沐浴“春雨清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寬容是海,容納百川;寬容是淚,洗滌辛酸;寬容是雨,滋潤乾涸;寬容是風,撫落凄涼、、、、、、讓心靈結下寬容之果沐浴“春雨清風”。 

  黎明驚醒,望窗外梧桐花落,蝴蝶飛舞,滿腹愁緒無釋處。何謂寬容?是諒解,是忍讓,更是春雨清風。 

  溫馨的校園美麗依舊,以往的“三劍客”卻少了平日的歡聲笑語。此時的寂靜凍結了彼此的友誼,望着紛飛的楊柳,飄飛的柳絮——如此時的心情,淚珠奪眶。多想打破這沉默,彼此間卻不再相依。陣陣微風拂過,那樣的柔和,心卻如同刀割。努力掙脫思想的打磨。回想曾經分擔煩惱、憂愁,共享歡聲笑語。而今無言相對,道不出的那滋味。“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沐浴寬容的春雨清風“三劍客”又怎能對相依漠視?漫步校園笑語依舊。 

  沐浴“春雨清風”融友誼之冰河。 

  “攀頂峰瞰萬物,傾撲朔之迷離”。霧看青川,溪水融於河流,亂石積於群山,翠柳駐於土地,相輔相融。海里的游魚之所以輕鬆自由的成長,是因海的包容;空中的飛鳥之所以展翅遨遊,盡享風景,是因藍天的給予;陸地上的獸類之所以喧鬧繁雜,是因大地的承載、、、、、、陽光普照,樹木生長;細雨滋潤,花草茁壯;清風吹拂,細柳萌芽。夕陽西下縷縷餘暉傾灑、、、、、、無寬容又怎會滋養出萬物的欣欣向榮,彼此共享。 

  沐浴“春雨清風”悟寬容之真理。 

  跨越歷史的長河,寬容是一種智慧,一種文化,一種內涵。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劉邦雄踞天下,魏徵忠言進諫,岳飛胸懷天下,無寬容又何以為世人稱讚,為世人謳歌?諸葛亮三氣周瑜而氣絕身亡,試問?如以寬容之心,坦然面對,則歷史異變。寬容作文一種文化蘊涵,為文人所揮筆揚贊,同樣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志。漫步天馬行空,重重險阻的取經路上;壯志豪情英雄就義的梁山泊中;風霜刀劍嚴相逼的大觀園內。無不讓我們領略寬容,感悟寬容,賞寬容之花,芳香彌留。 

  沐浴“春雨清風”享歷史之悠遠。 

  寬容如寒冬的臘梅,凜冽的靜美; 

  寬容如夏日的芬芳,怡人的清香; 

  寬容如秋日的落葉,迎風的飛舞; 

  沐浴“春雨清風”讓寬容之花永遠綻放、、、、、、

沐浴“春雨清風” 標籤:清風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清風的呼喚作文 一縷清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