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風徐來,酒香裊裊1200字作文

清風徐來,酒香裊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走在路上,已是黃昏。如血的殘陽,低低的掛在水墨畫似的山巒上,照開絢麗的雲霞,濃濃的籠在四周。連山上的綠意,也似乎變得炙熱起來,微微泛着點點棕黃。常青的樹木,最近總在落葉。隨處可見飄飛的金黃,像金蝴蝶,金燕子,隨風舞一曲傳統笙簧。原來已是深秋時節,難怪繁盛換了蒼涼。

  “夕陽西下幾時回”,那顏色更是濃郁,化不開似的,邊緣又很淡薄,把雲朵也渲染成了淺淺的粉,只有那中間一圈,還是華麗的酒紅色,卻也顯得不那麼起眼,柔和了很多。我突然覺得,遠遠的天際就是一杯酒,還蕩漾着粼粼的波紋。濃烈辛辣,是白酒的本質;華麗高調,是紅酒的驕傲;樸素恬馨,又像一杯香甜適口的甜酒……它們的精髓薈萃在一起,不但沒有那種該有的混雜,反而出奇的和諧,倒有了一種別樣的感覺。我一時想不出,該如何去評價它。我想,這應該是精心釀造的老酒,陳年女兒紅,細品品,才品得出風味。

  徜徉在喜悅里,我問自己,醉了沒有?我笑着,只是覺得微微的朦朧,我還是我。

  路邊,有一堆乾癟的明黃,我想,那是前幾個星期時,有人挑了擔子,扛了麻袋,把金燦燦的誘人的穀子,攤開在晴日下暖烘烘的地面,翻曬着。那一段時日,我時常看到他們那些勞動的人們,心滿意足的舒展着笑紋,或點一支煙,亦或許就那樣坐在樹下,看那些金子一樣的穀粒,就像看自己的親人一樣,滿懷着深情的。我有時候也會忍不住被他們感染,蹦跳着走過,心情也像太陽一樣忽的明朗了。那一段時間,空氣里是彌散着稻穀香的,那香氣一下子就鑽到人心靈的最底層,使心裡照進縷縷陽光,使人忍不住要笑起來。哪怕有時空氣里沾染了灰塵,也覺得那就是一種最親切的最熟悉的味道,暖和和的,笑呵呵的。真的,我沒有騙你,我感覺現在的清風,捎來的就是那種熟悉的味道,它似乎還沒有消散,還縈繞在這周圍,從未散去。這味道也像是一杯酒,一杯豐收與喜悅的酒,咂上一口,就彷彿又經歷了一個春天的。

  徘徊在溫馨里,我問自己,醉了沒有?我笑着,又覺得更加迷糊了,我似乎不是我了。

  路旁,一群小孩子蹦跳着跑過,他們手裡,是一串巧奪天工的落葉風鈴,風吹,颯颯的響,聲音不是很清脆悅耳,從我身邊過,我卻感受到了它和他們的氣息,那樣柔和和熱烈。真的,如果他們經過你,你也會發現,熱烈和柔和,是可以共存的,融洽的共存。我笑了,然而又自失起來,覺得要和他彌散在這清風徐來的傍晚里,在那已經顯出,卻又不明朗的新月下。

  奔跑在清風中,遍嘗酒水的滋味。濃烈辛酸,還是苦澀甘甜,我都一一品味。我不再是我了!我正如一隻翩翩飛舞的彩蝶,一路學着去品嘗,也一路去釀造,屬於自己的那一壇酒。那就是生活。等到老了,再也走不動,回來開啟這壇釀造了一生的酒,或甘甜,或苦澀,你都會發現,發現點什麼?你是後悔還是喜悅?罷了,不要談未來,還是來釀造這壇酒,細細的釀造,才有甘之如飴的那壇永不後悔……

  清風徐來,又是一段酒香裊裊……

  湖北十堰房縣實驗中學初一:熊喆



清風徐來,酒香裊裊 標籤:清風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清風的呼喚作文 一縷清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