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周末生活『魂牽夢縈』1500字作文

周末生活『魂牽夢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看了看時間,時針走在了9,分針走到了12,九點了,我起身要走,在走到校門口的時候,我看見了我們班的幾個人,才記得今天要去練歌,我又一同和她們走進教室了。 

  “哎,真是煩啊,又不可以睡懶覺了!”一個個頭不高,帶着褐色邊框眼鏡的女生開口說到。 

  “是啊,好鬱悶啊!”這個說話極度‘變態’的是我們班上的搞怪精靈,她每次都用不同的聲音和我們說話。 

  “你們就知道睡啊?”我微笑着問他們。 

  “不睡怎麼可以啊,我們要補覺的,不然上學了,早起晚睡的,很容易打哈欠的,這不但會被老師看到,還會很醜啦。”一個與我一般高的瘦瘦女生說著。 

  “是啊。”眼鏡女回答到。 

  “哎呀,快點練歌啦,一寸光陰一寸金啊,我們要趕快練會歌曲,速戰速決,會叫睡覺了。”搞怪精靈又用一種小孩的聲音大叫了。 

  “嗯,那我們快點吧。”我帶頭走向講台的電腦。 

  按了一個按鈕。黑色的屏幕開始變換了,隨着一聲短促的音樂,一副綠綠的草地和一片藍天的圖畫出現在眼前,好不愜意。插曲U盤,打開我們要用來比賽的歌曲,音樂流暢,傷感卻不失活潑。一曲終了,沉浸在歌曲中的同學們,慢慢緩過神來,這首歌彷彿真的有魔力似的,聽到它的人都會覺得很舒服,可以暫時忘記不好的事情,歌曲就是有如此的神力,可以消除疲勞與不安。 

  到我們唱來,才知道這首歌曲並不是那麼好掌握的,一句話聽幾次也不會唱,每次重複着那一句,我發現同學們的臉上都出現了煩躁的表情。 

  “不唱了,不學了。太難了,什麼破歌啊,我不表演了,哼!”眼鏡女第一個發表抗議了。 

  “嗯,好枯燥啊,總是一句,卻也總是不會唱!”一個嬌小的女生望着眼鏡女嚷着。 

  “你們就這麼沒有恆心么?”我看着他們,一字一句的對他們說。 

  “是啊,我想就算我們學一天也不會啦。”眼鏡女微微發怒的語言充斥着整個教室,空氣似乎都不流動了,都停下了。 

  “我們不是剛學了‘堅持’么?只要有堅強的心,學會堅持,我們就一定會做到的。做一件事要的不僅僅是興趣,還要有恆心,如果我們不練歌,那麼我們註定要輸了,但我們練過歌了,努力過了,即使沒有贏,也會開心的,因為我們給自己爭取過了。不是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嘛!有恆心了,才去做事,這樣才不會有後悔,是不是?”我語重心長的說著,不知道怎麼的,我這個惜字如金的人,一次會講這麼多話,也許我就是不喜歡看見有人放棄,有人不去堅持自己所做的一切吧。 

  眼鏡女沉默,把頭低下了,只有寥寥無幾的人用似為膽怯的聲音回答我的問題“是。” 

  儘管很小聲,但在這靜默的教室,我聽的一清二楚。於是我們有投入到練歌的過程中去。 

  我的嘴角微微上揚:“那我們繼續練歌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聽見一聲充滿着快樂、充滿着幸福、充滿着成功的喊聲:“耶!” 

  我們成功了,不但會唱了,而且合唱的時候默契十足,眼鏡女也笑了。這時時針已經走到了一,已經一點了,我們足足練了四個小時,大家卻都沒有感覺到疲憊,擁有的,只是成功后的喜悅。 

  記得我說過:我們無法跟時間的腳步,但卻要追趕它的步伐,慢慢的,就一定能夠追到它的節奏。我們也在和時間走,但它還是比我們快了一步。如果剛才沒有那場爭執,或許我們可以和時間並排走,但過去了就過去了,只要有恆心,我們還有機會去追趕時間的腳步與節奏,或許還能走在它的前面哦! 

  加油!努力!

周末生活『魂牽夢縈』 標籤:我的周末生活作文 夢縈作文 周末作文 這個周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