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是結束也是開始900字作文

是結束也是開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三月?春雨它是上帝給予人們的洗禮,冰涼的觸感喚醒了沉睡的靈魂,於是,他們開始覺醒。

  都說三月是陽春三月,可我更喜歡三月的春雨。冰涼的雨絲,溫柔地親吻我的臉,清晰的觸感透過庸懶的身體,喚醒了沉睡的靈魂。我知道,我們是一群即將中考的孩子,就在一百天以後。

  異於往常的,我會認真聽講,會認真做筆記,會去做我曾經不屑一顧的參考書,甚至會忽然發現,其實學習也並不那麼討厭,或者說,還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喜歡。我確信,這只是覺醒的開始。

  四月?忙碌第一次發現時間不夠用,第一次像是在擠海綿里的水一樣,對待曾經用來浪費的時間。

  四月,我會用“忙碌”一詞來概括,也是不足為奇的。由於晚自習的時間被“勤奮”的老師們佔去了三分之二,我們這些“可憐”的孩子只好用下課的時間完成作業,用上廁所的時間來做堆積如山的參考書。

  記得我面對這忙碌的四月,發出了“高三該怎麼活”的感嘆。不過話又說回來,還是先解決眼前的問題好??這道題要怎麼做呢?這句話該怎麼翻譯呢?這個又……

  五月?麻木當緊張的氣氛,升華到了麻木的境界……阿門!

  如果說六月的中考是一場“戰爭”,那麼五月就是已經發出了的“緊急狀態令”。既然下個月就要面臨中考,我想這種緊張的氣氛我用剛才的比喻,也是一點也不誇張的。可如果緊張的氣氛升華到了麻木的境界,或許你只能大呼“阿門”了。

  你看:教室里麻木的孩子,麻木地握着筆,麻木地做着參考書,然後再麻木地走上講台,問一道百思不得其解的題。

  希望不要如此……

  六月?離別中考的“噩夢”終於結束了,卸去了一身緊張與麻木的孩子,將要面臨一場離別。

  我麻木的望着黑板上的“中考倒計時欄”,看它的數字有三位變為兩位,再變為一位,最後是一個大大的圓圈。我明白,到目前為止,我人生一重要時刻來臨了。和好友相互道了一句“祝你好運”后,信心百倍的走進考場,然後再一臉燦爛或是滿臉烏雲的走出來。

  緊接着,我們要面臨離別的感傷。因為我們要告別這三年以來朝夕相處的人們。告別了曾經一同苦讀的摯友,告別了曾經惡作劇的男生,告別了這三年卻是一輩子的恩師,

  或許我們的相遇就像是宇宙中的兩粒塵埃:相遇,然後擦肩而過。可那碰撞的觸感,卻深深刻在了彼此的心中

  離別??新的開始。今天的分離,是結束,也是全新的開始!



是結束也是開始 標籤:結束作文 暑假結束作文 考試結束後作文 結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