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心田上的百合花》——自尊心的維護600字作文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自尊心的維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老師讓我們學習了《心田上的百合花》這篇文章,百合花的那種深深的毅力吸引了我,在老師讓同學們發表感想時,有的說:“百合有內心的高貴品質。”有的同學說:“百合有自己的毅力。”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們說的應該都不對。

  百合,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名字,或許很多人都見過它,但,在那荒郊野外,還有誰能去欣賞他?

  雜草的鄙夷和身處的環境,給了百合強烈的自尊心和內心強大的力量。在周圍環境的側面影響上,百合發出了他對自尊心的感嘆。第三自然段寫出了百合命運的心聲,這是它命運的依據和尊容。在她花的道路上將沒有半點阻礙和半點敵人。成功往往建立在挫折之上,這是自然的法則。在挫折中,有多少人自暴自棄,玩世不恭?只一棵百合花,便諳出了世事的暗淡。她不允許別人,任何人對她的攻擊,這才是自尊心。

  自尊心,相信很多人都理解,但我不敢說所有人都了解,那是發自內心和心靈深處的仇恨。由仇恨轉變為自尊心,其實並不遙遠。

  仇恨,於敵對對方的可惡所做出的了解,保護自己,不受仇恨的傷害,也不受命運的挑釁。把自尊心轉為仇恨,只是一念之間的力量。百合,她只是默默地,用雖然沉默但內心激昂的一段憤慨,反映了百合為保護自我和保護內心所做的奮鬥歷程。她並沒有改變靈魂,是自尊心維護了她。她一心一意想要開花,雜草的鄙夷增加了她對自尊心的維護,一種莊嚴使命感降到了她的心裡,使她更增加了“我要開花!”的信念。

  在世界上,或許有很多像百合花的人們,他們為維護自己的權利而努力奮鬥。百合,似乎給我們一個啟示:“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河南平頂山石龍區南顧庄中鴻小學五年級:邵彬洋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自尊心的維護 標籤: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 自尊心作文 哭泣的百合作文 百合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