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媽媽:小孩也有自尊……600字作文

媽媽:小孩也有自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媽媽: 

  我猜,為了昨天的事你一定還在生氣。媽媽,我承認是我錯了,咱們和好行嗎?不過,我想對你說,小孩也有自尊…… 

  昨天在我姥姥家,你先是誇獎我大舅家的姐姐長高了、懂事了,又表揚我小舅家的哥哥學習又是第一名,將來一定有出息,能住大別墅,開高級車什麼的。當說到我時,你馬上就變了個人似的:臉上的笑容沒有了,原本很漂亮的眼睛成了惡狠狠的樣子。“他簡單的做不對,難的不會做。這樣下去,長大了要飯都找不到地方……”你還說了很多話,後面的我沒聽就跑開了。其實,不用聽,我也能想像得出來:肯定是說我這不好、那也不好。總之,聽了讓人煩,還不如“三十六計,走為上。” 

  我以為你說完就沒事了,誰知道,在飯桌上,因為我不小心把稀飯弄灑了,你又嘟嘟囔囔起來。我實在吃不下去了,把筷子用力地往桌子上一扔,扭頭就走了…… 

  媽媽,我知道我錯了,我一個人發脾氣,害得一家人吃不好飯。可是,媽媽你也想想,是不是你也有責任呢? 

  媽媽,我想對你說:小孩也有自尊。我也想考全班第一名,我長大也想住大別墅,開高級車……你總是在別人面前說我壞話,我真得很煩。你經常教給我說,遇到事情要先想想別人的感受,可是你從來沒想過我的感受。我看你對別人家的孩子挺有 

  耐心的,也很溫和。媽媽,你知道嗎?很多時候,我都想變成別人家的孩子了。那樣的話,你就能發現我身上的優點了。比如:我對人有禮貌,愛微笑;我有愛心,愛幫助別人;我有一幅好嗓子,唱歌頂呱呱。還有,他們都說我長得很帥氣呢! 

  媽媽,你有什麼話也寫信告訴我,好嗎?我期待着你的回信。祝你和爸爸工作一點也不忙,天天心情好! 

  你的兒子:貝貝

媽媽:小孩也有自尊…… 標籤:女孩也要堅強作文 擁有自信作文 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