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尊800字作文

自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已下定決心改掉自己上課和別人說話的壞毛病,因為昨晚班主任向我爸爸告狀了,說我上課經常和別人說話。爸爸聽了,狠狠地“K”了我一頓,要我上課認真聽講,不要說話。

  上午第一節課是美術課。因為不是班主任上課,所以大部分同學都十分放肆,教室里十分吵鬧。這時,美術老師走了進來,我端端正正地坐着,沒有與任何人說話,等待着老師表揚我。這時,老師的目光轉移向了我這一邊,我心裡十分高興,以為老師很快就要表揚我了。

  

  “你這同學,怎麼還在說話呀?”美術老師說,同時,她把手指向我。

  

  “你快站起來,回答我。”美術老師又接著說。

  

  “老師您錯了,我沒有說話,我絕對沒和任何人說話。”我一邊站起來,一邊解釋。

  

  這時,全班一片寂靜,連呼吸聲都聽得十分清楚,美術老師瞪了我一眼,又說:“你這同學,還狡辯什麼,剛才我明明看着你說話了,坐下。”我氣憤的坐下,那一節課,老師的任何話我都沒有聽進去,心裡覺得十分委屈,肺都快要氣炸了。

  

  下課了,我急匆匆地跑到美術老師的辦公室,想和老師解釋清楚,辦公室里有許多老師,美術老師正在批改圖畫本,我便對老師說:“老師,您看錯了吧,我上課一直都沒說話呀!”老師怔住了,好一會兒才說:“你這孩子,我怎麼會看錯呢?快回去吧!”我默默地離開了美術老師的辦公室,心裡更是不平靜。

  

  放學了,我又來到美術老師的辦公室,只見其他老師都走了,老師正在清理辦公桌,我剛要開口,老師先說了:“我知道你上課沒有說話,當時,我指的是你身後的那位同學,你卻站起來了,我又不能當著這麼多同學說我錯了。後來你又到辦公室里來找我,可是辦公室有那麼多老師,你又要我說什麼好呢?……”

  

  聽完老師的解釋,我心裡的委屈頓時煙消雲散,突然一下子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人都有自尊,老師也不例外。

自尊 標籤: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