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尊700字作文

自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尊指尊重自己,不向別人卑躬屈節,也不容許別人歧視侮辱。自尊心與自信心是相輔 相成的,沒有自尊心的人,決不會有自信心。自尊是人之根本,也是國之根本。“你是唯一的,你與眾不同,你為你自己而活,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當自信心替代了所謂太強的自尊心,精神就得到了解放,感覺會很不一樣。 

  自尊是做人的靈魂。自尊是自信、自強的支撐點。自尊不是驕傲自大,妄自菲薄。只有尊重別人,自尊的砝碼才能加重。自尊心是一種美德,是促使一個人不斷向上發展的一種原動力。 

  莎士比亞說:“沒有自尊心的人,即近於自卑。” 

  蘇格拉底說:“一個人能夠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備自尊心與自信心兩個條件。” 

  謝甫琴科是俄國著名詩人。他的詩表現了對故鄉的熱愛,和對沙皇的反抗。有一天,沙皇召見他。文武百官和各使臣都向沙皇彎腰鞠躬致敬,只有謝甫琴科一個凜然站在一旁,沙皇大怒,問道:“你怎麼不彎腰鞠躬?”謝甫琴科沉着回答:不是我要見你,而是你要見我,如果我也象周圍的這些人一樣,在你面前深深彎腰,請問,那你怎麼能看得清我呢?” 

  前世紀重量級拳王喬·佛雷基在比賽前,都會想到寢室天花板上貼着的那張用英文着“Yes .I can do it(我能行)”的大報紙。佛雷基說:“哪怕是受到猛烈的一擊,只要想到這幾個字,便會產生一種奇妙的力量。”從而打敗對手。自尊使我們能更好的立身社會,自信使我們的人身更有價值。我們應該實事求是的認識自己。 

  楚蘭生於深林,不以無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以窮困而變節。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尊重自己,維護自己的人格尊嚴,不容許別人侮辱和歧視的心理狀態。具有自尊心的人,能夠積極履行個人對社會和他人應盡的義務,為人處世光明磊落,並對工作有強烈責任心;在學習方面,能夠發揚自覺、勤奮、刻苦的精神。 

  讓我們做一個自尊、自愛自強的人吧!

自尊 標籤: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