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被喚醒的自尊800字作文

被喚醒的自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感恩,它可以是一束花,可以是一棵樹,它也可以是一片湛藍的天空。但在我看來,感恩卻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它總是在你最狼狽的時候,用它那小小的刺,劃過你的心間。 

  記得那年夏天異常燥熱,我正在學書法,看着那些枯燥的字體,加上夏日的熱,我已昏昏欲睡。就在我快閉上眼睛的時候,一聲“啪—”讓我回到現實中。 

低頭一看,地下有一些黑色的液體在蔓延。我揉了揉眼睛,這才意識到:我打破墨水瓶了。 

  周圍的人不約而同的轉向我,突然,有一個人鼓起掌來,同時發出響亮的笑聲,這便像一種傳染病一般,傳遍了整個書法教室。我的心如同針揪,扭曲得不成樣子,任憑魔鬼的笑聲不斷地湧進我的耳朵。 

那個帶頭鼓掌的男生笑得很大聲,他得意地走向我:“胡雨璇,你可真行啊!墨水瓶放在桌子上好好的,你怎麼就會把它摔了呢?你是不是嫉妒別人的字寫得比你好,無處發泄,所以使用這種方法來解氣?”我無言以對,臉上飄起了紅雲,心裡想着:都怪我!都怪我!手指深深地掐進了掌心周圍的人也附和着:“是啊!”旁邊還有人竊竊私語,等我將那絕望的眼神望向那兒時,他們停止竊竊私語,用帶刺的眼神望着我。淚水,差一點就掉下來了,卻硬生生的被我吞回了肚子里:也許我真的是一個又笨又傻的孩子吧!嘲笑總是這麼可怕,讓我僅有的一點點自尊,在一瞬間之間灰飛煙滅。 

  那位男生見我依然不說話,又大聲嘲笑道:“怎麼,不敢說話了吧?你的字寫得那麼爛,該有一點教訓了!”彷彿是一句話驚醒夢中人,我恍然大悟:對呀!我為什麼不將字寫好?我向那個男生友好的微笑:“謝謝你!”然後坐下專心練字。一群怪異的眼神圍繞着我,在一瞬間又不復存在。 

  那棵帶刺的小草還是扎在了我心裡,心傷的那根刺——嘲笑連續地折磨着我,發出魔鬼般的笑聲,但是,我卻要謝謝那些嘲笑我的人,因為,是你們響亮的笑聲和帶刺的眼神喚醒了我的自尊,那僅有的一點自尊將在我心中開花結果,激勵着我不斷前進,奔向天邊那絢麗無比的彩虹。

被喚醒的自尊 標籤:喚醒作文 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 我的自畫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