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幽幽愛國情900字作文

幽幽愛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幽幽愛國情 

  “到底是去還是不去呢?是聽取爸爸的意見,還是遵照媽媽的意願呢?”這一系列的煩惱圍困着我,使在“黑夜”中行走的我,讓我不知所措…… 

  在經過父母卧室的時候,偶然聽到他們的談話。媽媽和爸爸商量道:“最近我們單位的幾個同事的孩子都被送到國外去留學了,不如把咱孩子也送去?”爸爸漫不經心的回答道:“幹嘛出國啊,在這不也很好嗎?”媽媽忙辯解道:“那可不一樣啊你看人家西方國家,科技文化多麼先進啊,讓我們的寶貝兒子也去接受西方文化的熏陶不更好嗎?”爸爸理直氣壯的說:“中國的教育有着幾千年沉澱的文化底蘊,還怕不能把兒子浸泡成才啊!”“這是真的嗎?”從小時候我都夢想去國外的大世界看看,現在終於有機會了。可是,我的內心深處卻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鬱悶。為了排遣這些情緒,我漫無目的地激蕩着、思索着……夜幕沉沉,路上的行人漸漸少,大概都趕着回家吧就連路旁的花兒也嬌羞地躲進母親的懷抱,進入甜蜜的夢鄉。 

  3天後,也就是臨走的前一天。早上起床后,發現院子里的所有植物都生機勃勃,高興的沖我笑,但卻在高興之餘,有一絲惆悵。但我心中的惆悵卻如夜色般凝重牽連着我的心,讓我在不知不覺中陷入那好似沒有出口的黑暗迷宮,我迷惘着,猶豫着,煩惱着。 

  第二天吃過早飯後,那份無奈的惆悵依然折磨着我,我恨恨地從書櫃中隨手取了一本書,隨意地翻開,滿懷好奇的讀了那篇課文,這幾句話在我腦中不停的纏繞,我們必須把它記在心裡,永遠別忘了它,亡了國當了奴隸的人民,只要牢記住他們的語言,就好像拿着一把監獄的鑰匙。我不由的想到我的母語“漢語”,我若真的遠離祖國,豈不是自動放棄了學習漢語的機會?豈不比小弗朗士遺憾更深? 

  猛然我明白了,我全都明白了,如果我現在離開了祖國去接受西方文化的教育。我將不能繼續我的漢語學習;將不能了解這文明古國偉大而又令人驕傲的歷史與智慧;將不能了解那萬里長城建造的辛勞;將不能了解我國古代詩詞的深刻內涵;將不能了解那些革命烈士崇高精神的來源……我醒悟了,隨之那心靈中“沒有”出口的迷宮也被我破解了。 

  我堅定自己的決心,當媽媽準備把決定告訴我時,我打斷了她的話,鼓起勇氣說“媽媽你誰么都別說了,我全都知道,我要留在你身邊留在自己的祖國。媽媽用詫異的目光注視着她的兒子,我想什麼都不用多說,她會理解我的!

幽幽愛國情 標籤:愛國情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中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