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恆愛國情900字作文

永恆愛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國是一面飄揚在世界各國上空永不褪色的旗幟。這面旗幟在我心中更是絢麗多姿。

  自古以來,就有“先天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有“但悲不見九州同”的陸遊,有“匈奴未滅,何以為家”的霍去病……他們的心中都裝着祖國,都裝着人民。

  現在,你能驕傲自信地說“祖國在我心中”嗎?

  祖國在我心中,看紅旗飛動,聽國歌傳頌,飛入我夢中,歷史的古鐘被敲動,“咚——咚——”我與祖國就像綠葉離不開大樹,花兒離不開大樹一樣,我也離不開祖國。祖國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更是教育我成人的地方。她是一位母親無私的培育着萬千兒女;她是月亮,是照亮我迷茫心頭的明燈;她是太陽是帶來光和熱的偉大使者,她永遠在我心中!

  中國歷史悠久,文化源遠流長,在歲月的長河中,風雨的阻擋中,反而使中國發展的尤為壯麗。“五十六的民族,五十六枝花”每個民族都有它獨特的民俗風情。像傣族的潑水節;雲南的歌會;藏族的旺果節;侗族的林王節……共同構成了中華民族這世界之林中的一支奇葩。

  在中國近代史上,因為清王朝的腐敗,帶中國走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使中國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改革開放后,又因為急於奮進而發生了一系列“左”的錯誤,而且內憂外患一大堆,經過了不懈努力,中國才正式走向正軌,一直到今天的局面,又有多少人為此而付出了辛勤努力。

  舊中國的運動水平很低,人們的體質較弱,外國人恥笑中國人是“東亞病夫”。新中國誕生以後,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眾性體育活動,如:廣播體操、練習拳術、各種球賽等,普遍開展起來。在群眾性體育運動廣泛開展的基礎上,競技體育水平也迅速提高,並取得顯着成績。從射擊運動起,中國運動員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不斷奪得金牌連連刷新世界紀錄。1990年首次成功的舉辦了亞洲運動會。2008年更是成功的舉辦了一次史無前例的輝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健兒勇奪金牌第一。中國正在走向世界體育強國。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不錯,當今,我們的祖國正以令世人矚目的速度前進着,人們看到的是一個嶄新的中國。讓我們攜起手來爭做時代的弄潮兒,用實幹精神去譜寫愛國新篇章!

  六年級:你



永恆愛國情 標籤:愛國情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 中國情作文 祖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