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淡淡的落筆,濃濃的愛國情1100字作文

淡淡的落筆,濃濃的愛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祖國是有着悠久而 的歷史的中國。 

  在元朝,它曾經是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大的國家,而在唐宋,她又曾是世界上國力最強盛的國家。在近代,她遭受了戰爭的磨難,變得貧窮落後。但,經過全中國人民萬眾一心、浴血奮戰取得戰爭勝利后,中國又重新站起來了。 

  建國后的新中國,經過六十年的發展,特別是三十年的改革開放,取得了舉世矚目、光輝燦爛的成就。今天,她昂首挺胸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在國際社會中佔據着重要的地位。我愛祖國,因為她有可歌可泣的歷史、歡欣鼓舞的現在和鯤鵬展翅的未來。回想中國的發展歷程,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驕傲和自豪的地方,例如,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萬里長城、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三峽大壩、,以及神州五號、六號、七號的成功發射,北京奧運會的圓滿舉辦……這些,都讓我們興奮不已;而我們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美好,一天比一天幸福。我愛祖國,因為她有顯赫的偉業和精明強幹的人民。我,作為一個喜歡旅遊的青年,對於祖國的美好,感受最深的當屬那或氣勢磅礴、或姿態萬千的大好山河。如曠世絕俗的亞龍灣、奇美俊秀的黃山、如夢如幻的灕江……。當我站在亞龍灣晶瑩剔透的沙灘上,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氣,沐浴着最和煦的陽光,欣賞着最湛藍的天空海水時,覺得大自然似乎把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都賦予了亞龍灣。當我潛入清澈透明的海水,看見五彩斑斕的熱帶魚在柔軟的珊瑚從中穿梭而過,種類繁多的海星在海底懶洋洋地蠕動,像刺蝟一樣滿身帶刺的海參在漫步時,我深深地陶醉在了亞龍灣海底那美輪美奐的景色中……當我來到黃山的散花塢,眺望遠處雲霧繚繞、雲海盤旋的夢筆生花景觀時,覺得那裡插着好像是一支神仙之筆,筆桿上綻開着一簇簇綠色的花朵,或許神仙就用這支筆來吟詩作畫吧。咦,神仙之筆旁怎麼有如此巨大的筆架?上面架着的筆是不是都被仙人拿走了?我真想用仙人的筆來抒發對奇美俊秀的黃山的讚美之情啊!我乘着竹筏,順着煙波浩渺的灕江緩緩而行,兩岸的山有些朦朦朧朧的,若隱若現。瞧,一隻巨大的石頭象正把鼻子伸進江里吸水呢,竹筏快划吧,不然,大象的“花灑”就對着這邊噴水了!看,是誰的細尾巴朝着竹筏這邊甩來?竹筏往前划,我才看清了,哦,原來是一隻馱着貨物的石駱駝正在趕路呢。奇怪,前面怎麼更朦朧了?我帶着疑惑踮起腳,使勁向前望去,只見一匹石頭馬前蹄騰空,尾巴夾在兩隻後腿之間,正奮勇地向前奔去。竹竿一撐,竹筏便往前飄去,我更用力地踮起腳尖,哎!我又看見了另一匹石馬,這匹石馬的鬃毛被風吹得飄動起來,尾巴有力的向一邊甩去,後足蹬起了多少塵土啊!竹筏離那兩匹馬越來越近,我接着看見了第三匹、第四匹……一共有九匹,這一定就是九馬畫山了……煙雨中的灕江,如詩如畫,帶給我無限的遐想。 

  我愛祖國,因為她有壯麗的山川、秀美的景色讓我陶醉,更因為她有廣大勤勞的人民不斷為她添光增彩,其中還有我,因為我有一顆火熱赤誠的愛國心!

淡淡的落筆,濃濃的愛國情 標籤:濃濃的愛作文 那濃濃的愛作文 愛國情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