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國心,愛國情1400字作文

愛國心,愛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夜視太白收光芒,報國欲死無戰場!”假如你會完整地唱國歌,你是愛國的;假如你沉醉於祖國山山水水,你也是愛國的;假如在“非典”、“颱風‘桑美’襲擊蒼南地區”等時刻能夠挺身而出,你更是愛國的……愛國的表現有許多種,也許就發生在你的周圍,也許你本人就是一個熱愛國家的人。

  07年“嫦娥奔月”、08年“神七”升空、09年中俄聯合探測火星、12年“嫦娥二號”再度飛空……科技決定了國家未來,我開始更多地關注祖國的科技動態。科學為我們祖國的騰飛插上了翅膀,祖國因科技而強大!我們要熱愛科學的新一代,擔起新世紀的重任,為我們祖國的明天,譜寫出更加輝煌的詩篇!2012年,在倫敦奧運會上,易思玲奪得女子10米氣步槍金牌,為倫敦奧運會首枚金牌;王明娟獲得女子舉重48公斤級冠軍;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孫陽以3分40秒14的成績奪得中國男子游泳奧運首金;葉詩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中,以4分28秒43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並奪取金牌;李雪英獲得倫敦奧運會舉重女子58公斤級冠軍。他們為祖國榮譽奉獻的情懷以及那種“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精神多麼令我們欽佩!

  曾經我們就在為申奧而奔忙,我們強烈的希望,可歷史卻給了我們太多的創傷——只一句“東亞病夫”竟讓我們一次次迷惘。最近,有發生了一件繼汶川大地震玉樹泥石流之後又一將全國人民的心拉在一起的的事件——中國釣魚島事件。這些人還以為我們的政府還像以前的清政府一樣軟弱無能,給錢就能佔有我們的土地。可惜他們大錯特錯了,衰極必盛,我國政府用事實和實力破滅了他們的白日夢。沐浴在黨的陽光下,我們是非常幸運的一代。我們是新世紀的主人,生活在改革開放的大好時代里,我們比祖輩幸福得多,因為我們得到了良好的教育。毛主席曾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世界屬於你們,中國的前途屬於你們。”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十六大以後,我國綜合國力大大提高了,農民生活正在向著小康邁進,一派嶄新的面貌呈現在祖國這片脊背上。放眼望去,一幢幢新樓房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的公路四通八達;一座座美麗的村莊更加繁榮富強,我為生活在這樣的國家而感到無比的幸福驕傲!一提到農村,對於我來說總是略帶些親切感,因為我生於農村,長於農村,所有童年的回憶都留在那裡,我的親人、朋友、發小都來自於那裡。今天的農村在我眼裡,一個來自農村的孩子眼中,確確實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有時候感覺有些令人難以置信。農民收入不再僅僅是依靠那國家分的一畝三分地,他們有了新的經濟來源,搞養殖,辦工廠,出去打工,數十年,農民的經濟狀況發生了實質性的變化。現在,每逢過年過節,你都可以看到大街小巷,一張張微笑的面孔。有扭秧歌的,有打拳的,有跳舞的,有打鼓的,有吹號的,絕對能夠挑戰你的想象力。從他們的身上,你可以看到精神文明建設在農村取得的成效。沒有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就沒有幸福的生活;沒有幸福的生活,就沒有現在的你和我!回顧戰爭的風風雨雨,那一個個慘不忍睹的畫面浮現在我的眼帘,我們的心緊緊繃著;回想解放戰爭的三年曆程,那一句句共產黨豪邁的宣誓,那一幕幕勾心鬥角的場面……光明終於戰勝了黑暗,勝利終將屬於正義的一方——共產黨!讓生命的花朵盛開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同時也讓祖國的花朵裝扮我們美麗的祖國!

  我的心永遠跟黨走!我愛我的祖國!

  初二:樂觀123321



愛國心,愛國情 標籤:愛國情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中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