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幽幽愛書情700字作文

幽幽愛書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幽幽愛書情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智慧,讀書使人快樂。 

  ——題記 

  漢代劉向曾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莎士比亞也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在我看來,書就像是一首自然的絕唱,陶冶着我們的情操,安放着我們寧靜的靈魂。 

現在,就讓我們翻開 

歷史的長卷 

打開那微微發黃的長卷我們看到的便是歷史盡頭那一道道光彩的背影。三國時的羽扇綸巾,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的雄姿,先秦兩漢的明月關,長安城上的紫氣輝雲,都在歷史的書面中栩栩如生……當唐宋的光景一片歌舞昇平,當忽必烈的的鐵騎馳騁中亞的土地,我們可以在那一段燦爛的歷史中激動歡呼、喜極而泣……當大清帝國的勢力衰微,列強的屠刀殘殺我國中華兒女時,我們可以在那一段痛心疾首的歷史中,喚起民族的覺醒,奮發圖強,一雪國恥……正是這一串串凝血含淚的歷史給了我們頑強的的鬥志和堅定的信念。 

在打開歷史長卷的同時,我們也忘不了欣賞 

現代幽卷 

打開現代幽卷,迎面而來的一篇篇美文如同醞釀的美酒般香醇。老舍的《濟南的冬天》讓我們感受到了濟南冬天的溫情;朱自清筆下的《春》讓我們嗅到了春天的味道;冰心的《繁星》、《春水》讓我們看到了母愛的無私與偉大;魯迅的《狂人日記》、《吶喊》、《彷徨》、《朝花夕拾》讓我們體會到了魯迅對革命事業的支持;高爾基的自傳體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讓我們領略到了異域的文學風采;巴金的激流三部曲《寒夜》《春》《秋》… … 

  啊,書,你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你陶冶着我的情操,你讓我變得充實,變得豐富,變得快樂!噢,那幽幽的愛書情!

幽幽愛書情 標籤:幽幽書香作文 書情作文 愛書作文 我愛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