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熾熱中國心悠悠愛國情700字作文

熾熱中國心悠悠愛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個故事,敲響一次次警鐘。 

  當我讀完《知榮辱,樹新風》里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我的心中不由自主地升騰起一種無限的感動。 

  在書中,我認識了許多偉大的人物,有錢學森、張思德、叢飛、孔子┉┉ 

  其中錢學森的故事在我的記憶里留下永不磨滅的印象。錢學森1911年出生在上海。學生時代,他受到進步思想的影響,下決心要發憤學習,將來為祖國的富強做一番事。終於,他以優異的成績在上海交通大學畢業了。他滿以為可以為祖國效力了,沒想到當時的動蕩社會根本沒有他施展才華的機會。一腔愛國熱情被澆滅了,他只好揮淚告別祖國,遠走美國深造。 

  錢學森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在美國,他幫助美國在反法西斯戰爭中取得了勝利。美國軍方興高采烈,稱讚錢學森為世界反法西斯勝利做出了“巨大的無法估價的貢獻”,評價他是“幫助美國成為世界第一流軍事強國的科學家銀河中的一顆明亮的星”。 

  然而,這一切並不是錢學森真正追求的目標。一顆愛國之心始終在他的胸膛里跳動,一腔報效祖國的熱情依然在他的心中燃燒——他時時等待着回國實現夢想的機會。 

  1955年10月8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這一天,錢學森終於遠涉重洋,回到了日夜思念的祖國!他對中國火箭導彈技術、航空技術和系統理論工程都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從此,“錢學森”這個由三個普通漢字組成的名字,便深深地印在了祖國的大地上,印在了人民的心坎里,印在我的心中!他激勵着我前進。 

從錢學森身上我們看到了他那一顆熾熱的愛國心,把心靈中美麗的激情獻給祖國,為祖國奉獻着自己的光和熱。我將以他為榜樣,為了振興中華,為了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我將不怕困難,更加勇敢,更加頑強,更加堅韌不拔地前進。

熾熱中國心悠悠愛國情 標籤:愛國情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 中國心作文 我的中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