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大自然的饋贈600字作文

大自然的饋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夏的炎熱燃不滅竹的鬥志,秋的蕭瑟刮不盡松的濃綠,冬的嚴寒凍不垮梅的頑強……造物無言卻有情,每於寒盡覺春生。大自然如一位藝術家,塑造了無數的生靈。當我們漫步山野,擷取大自然的各個片段時,才會感受到大自然的饋贈。

  梅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幾片粉紅,勾勒出那白茫茫中的色彩。它是雪中孕育的生機,是大自然不經意的一筆,卻綻開在古今多少文人墨客的筆下。不畏嚴寒,一枝獨秀,堅毅頑強,令人心曠神怡,更給人以精神上的啟迪。

  松

  歲寒後知松柏之後凋也。如梅一樣,松披着綠色的鎧甲,傲然于山林之中,為大自然平添了几絲生機。也與梅不同,它不是那樣嬌小玲瓏,它高大挺拔,不為風吹雨打所動搖,不張揚,不炫耀,卻被人們牢記,讚頌。真摯於嚴寒之中……

  竹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南西北風!一曲幽幽竹頌,嘆出一代忠臣于謙的大義耿直。它的一節竹節,猶如一段磨礪,一次又一次的磨礪,成就了它的頑強剛毅,清廉正直,清新淡雅。竹的精神為人所銘記……

  ……

  大自然中,不僅是梅、松、竹,更有白楊、荷花、甚至是一棵小草,一片荊棘都是大自然的饋贈,不僅僅給人以美的享受,更讓我們受到精神上的洗禮。我們要感恩大自然,感謝它饋贈於我們的禮物—梅的剛毅,松的頑強,竹的清廉……如一盞盞明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路……

  遼寧大連沙河口區格致中學初一:健康甜甜



大自然的饋贈 標籤: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大自然的歌作文 大自然的音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