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家的滋味作文

家的滋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當家的滋味作文700字


哦耶!媽媽今天出去辦事了,我今天可以當家了!

  我先把作業寫完了,我一看,離中午還有一個小時,又看見書桌上有媽媽留的的十元錢,我便列了一份賬單:用五元錢買一些菜,剩下的五元錢留着當自己的零花錢。於是我把零花錢放到衣兜里,便去附近的菜市場買菜。

  買完菜,我回到家之後,我先在電飯煲里放了一些水和米,然後插上電源開始蒸飯。趁着蒸飯的時間,我把買的芹菜先洗凈,然後開始用刀切,可是怎麼也切不好,芹菜大小不一,形狀也不同,可真難看,但是我不在乎。接着開始炒菜,我在鍋里放了一些油,把切好的芹菜往鍋里一倒,又隨便用鏟子翻了幾下,又放了一些肉絲進去,再把鹽、調料、味精等一股腦都撒進去,抄了大概四五分鐘,鍋里飄出香味,我關了火。我看了一下電飯煲,發現飯也蒸好了。

  我一把飯菜盛好,就開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可沒吃幾口,我就覺得,米飯硬硬的,菜又太咸了。我想一定是米飯水放少了,菜里鹽放多了。我隨便吃了幾口,便扔下筷子,不願再吃了。下午我看了一個小時電視,然後心裡想我要是把家裡的衛生打掃了一下,媽媽回來一定會誇獎我。於是我先整理好我的房間,再把全家的地掃了一遍,又用拖把拖了一遍。拖地可真難啊,弄得我全身都是水。等幹完這些活,我已經累的筋疲力盡。到了晚飯時間,我的肚子開始呱呱直叫。想起中午的飯菜,我也不敢再去做了。於是我只好煮了一碗方便麵,但是感覺好吃極了。

  晚上七點鐘,媽媽回來了,問我:“兒子,今天過得怎麼樣?”我有氣無力的回答:“自己當家可真累呀!”媽媽笑了起來:“是啊!一些看是簡單的事情,只有你親身體會了,才會知道它做起來並不簡單。你今天已經幹得很不錯了。”

  通過這一天的鍛煉,我體會到了當家的辛苦,也體會到了媽媽平時的艱辛。

2、高一——離開家的滋味作文300字


  高中的生活

  不是原本想象的那樣

  原本憧憬的自由

  原本幻想的一切

  ……

  假想太不真實

  太可笑

  換來的是寫不完的作業,與似曾相識的嘮叨

  時間在匆忙的腳步聲中流逝,

  宿舍里電話——“家人”

  想念變的麻木

  所有的所有

  化作讀書聲,寫字聲

  我們僅僅嘆着悲哀卻無可奈何

  高中的生活太辛苦

  “拚命”在第一秒開始

  熄燈后廁所也可以等於學習的地方

  原來這種味道也可以變成墨香味

  大腦變的麻木,不能運轉

  我們已眼不見為凈來說服自己吃食堂的飯

  在這裡我門只能已飽肚子為標準

  高中的生活

  跟想象的太不一樣

  我真的真的好累好淚

  最後眼淚也累的麻木

  湖北黃石3中高1  王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當家的滋味作文600字


今天是星期日,爸爸媽媽不在家,家裡只有我和堂弟。於是,我倆打算今天來做一回家庭主婦。我們今天要炒一碗小菜,再來一碗湯。雖然說難度係數是高了點,但是對於我和我的助理(弟弟),這點難度根本不算什麼。我們先在鍋里倒油,“哧”的一聲,油像開了花一樣,炸了開來,我是嚇了一大跳,幸虧我和弟弟黑袍加身(圍裙),才免去一災。弟弟正在切菜,我呢,當然是調油溫。一切準備完畢,菜要下鍋了。 

  我先是熟練地把勺子擦乾,然後用菜勺把菜炒幾下 ,可是菜固然好炒,加調料卻是一項非常難的工作。我和弟弟爭得面紅耳赤,後來我們還是化敵為友,一起思考起來。想着,想着,時間慢慢過去,菜都冷了,難道說我們辛苦炒的菜就這樣泡湯了嗎?經過我倆的討論,決定放在鍋里加熱,雖然正在流失中,但我們不能吃冷飯冷菜呀! 

  加熱的同時,我們都在計劃着下一道菜。弟弟說吃筍湯,而我卻說要吃紫菜湯。畢竟我是哥哥,弟弟最終還是臣服於我。我們以為紫菜湯是這麼簡單,可沒想到中途竟又出了一些麻煩,比如說水加多少,用不用放香腸來增加味道等等。這回輪到弟弟驕傲了:“早跟你說還是筍湯好吧!”我看到弟弟臉上正洋溢着勝利的笑容。於是,我一股腦地往碗裡邊加水,直到自己覺得夠了為止。“你看,這不是好了嗎?”我反駁弟弟。“還不知是鮮花是牛糞呢!”我心中壓抑着怒火:“吃飯了。” 

  當我們吃飯時,又是說說笑笑的了。我們像品嘗山珍海味一般,雖算不上美味佳肴,但也還過得去。這頓飯,讓我領會了許多,特別是對媽媽的忙碌。當家的滋味,我今天算是領悟到了。這種感覺啊,就一字——累!!

4、不在家的滋味作文300字


在外公家,我覺得無拘無束,與表姐玩得開心。我們在一起玩耍、看書等等。他們一家對我熱情招待。 

 在自己家中,我顯得特沒趣兒,沒有夥伴。不是做作業,就是看電視,心裡覺得悶得慌兒。 

 晚上,一輪明月高掛在空中,滿天繁星。我和表姐正在陽台上觀賞迷人的夜景,不時說著悄悄話。小星星眨着可愛的大眼睛,似乎在偷聽我與表姐的談話呢! 

 突然,天空中有一架飛機飛過,我連忙激動地對錶姐說:“快看,那一架飛機!”表姐猛地抬頭。我凝望着那架飛機,直等它消失在我的眼前。過了許久,我的眼裡充滿了淚水。我這到底是怎麼了?對了,我是想家了,想起我親愛的爸爸媽媽了。我不知何時才能見到他們,還能回到可愛的家呢?想着,我的面頰上已划落了一滴晶瑩的淚珠。 

 為什麼我會想家?我不是覺得挺無聊的嘛。原因就是我無法忘記成天在家的日子呀!表姐望着我問,是不是想家了。我一言不發,只是靜靜地望着星空。

5、初嘗一個人在家的滋味作文400字


吃完早飯後,我就打開心愛的電腦,盡情地玩了起來。一會兒進入遊戲網,打了個痛快;一會兒進入聊天室,找個好友,透露一些心事;一會兒進入白雲飄飄網,大飽了眼福;一會兒進入新聞網,了解一下“最新戰況”......不知不覺,到了吃午飯的時間了,我麻利地把菜放進微波爐里熱了熱,“呼嚕呼嚕”吃了起來,不一會兒,便吃完了。無聊之餘,我又做了一些暑假作業。做完作業后,我又打開了電視機,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但看着看着,心裡感到一股莫名其妙的不安,不時地想:萬一小偷或壞人進來了怎麼辦?腦中還不時呈現出青面獠牙的惡鬼,他們的眼睛似乎還閃着赤光。我越想越害怕,越想越覺得恐懼,這時,一聲悅耳的門鈴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腦子裡只閃過一個念頭:“鬼”來了!我嚇出了一身冷汗,但當我從貓眼裡朝外看時,長長吁了一口氣。哪有什麼鬼呀?是爸爸媽媽回來了,真是虛驚一場啊! 

  每當我想起着件事時,都會捧腹大笑,當時的我竟是那麼的膽小,這不僅給我自己留下了一個笑話,還無時無刻提醒我:要勇敢堅強,不要被困難打倒!

6、當家的滋味作文700字


  哈哈,今天終於輪到我這個“小鬼”當家啦!我看爸媽當家既威風又神氣,這次該我來嘗嘗當家的滋味了。當家的滋味是酸,還是甜?是苦,還是辣?

  酸

  開始切土豆了。我先把土豆洗乾淨,然後放在菜板上,右手拿起菜刀,左手使勁按住土豆,生怕它從菜板上“溜走”。開始下刀了,因為我是第一次切土豆,所以切起來很辛苦。一會兒土豆“溜”到了地上;一會兒刀把手指甲切掉了(好險!);一會兒切空了,菜刀扎進了菜板……我切的土豆大小一點兒也不均勻。我把切好的土豆放進水裡面泡好,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喜滋滋地等着外公誇獎。過了一會兒,我們家的特級主廚--外公回來了。誰知他一看我的“傑作”就大吼道:“怎麼切的?大的大,小的小,真不像話!”外公的吼像一個晴天霹靂,我的心都酸透了。

  甜

  全家人吃完了晚飯,該我洗碗了。我放了滿滿一盆水洗起碗來。我把適量的洗潔精,把抹布打濕,搓起碗來。搓完了碗,又再洗了一遍,家人看了都稱讚我說:“OK,乾淨,棒極了!”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苦

  洗完碗,就要拖地了。我到浴室里拿了拖把就開始拖地。我一看到地上有污跡心裡就很不高興,就用力拖,污跡沒了,真乾淨。才拖了幾分鐘,手就軟了,腰就酸了,腿也差不多抽筋了,總而言之,身子都要變成篩糠,連站都站不起來了,苦啊!

  辣

  該去買菜了。我找到賣肉地叔叔,問:“豬肉多少錢一斤?”“七元。”“六元賣嗎?”“不賣。”他大吼道。烈肉炎炎烘烤着我,我的心裡火辣辣的。我又買了許多菜。我把口水都說幹了。辣!辣!辣!火辣辣!哼,這些做生意的可真夠刁的!

  看到這裡,你們知道當家的滋味了吧?酸酸甜甜,苦苦辣辣,這就是當家的滋味!
 


7、家的滋味作文500字


  家,是每個人值得依靠的地方,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

  記得在我小時候,就常常聽着媽媽唱着“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寶貝,組成幸福家庭”帶我進入甜蜜的夢鄉,每當聽到這支歌時,我便想到我深愛的家。

  我愛我的家,一個幸福溫暖的家。每天一起床便會看到爸爸媽媽忙碌的身影;每當一放學,桌上便會擺上可口的飯菜;每當學習遇到困難,爸爸媽媽總是耐心地為我講解;每當我生病時,爸爸媽媽總是不離我左右……這一切讓我感到我的家充滿陽光,無比溫暖。

  我愛我的家,一個和睦快樂的家。節假日,只要有時間,全家總會集體出遊,讓我感受到祖國的大好河山;我身邊發生的一些事情,他們總會認真傾聽,並與我一同分享快樂;每當我取得好成績,他們總是為我送來祝賀、帶來鼓勵……這一切讓我感到我的家總是充滿歡聲笑語,充滿了其樂融融的氣氛。

  我愛我家,一個讓我依靠依賴的家。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是爸爸媽媽為我排解;每當我受到委屈時,是他們為我化解;每當我遇到不開心時,是他們願意傾聽;每當我成績不理解時,是他們為我送來鼓勵……這一切,讓我懂得了如何面對生活,讓我懂得人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懂得面對生活的挑戰與考驗。

  這就是我那為能我遮風避雨,伴着我幸福成長的幸福小家,我愛這個溫馨幸福的家,愛家裡的每一個成員,更愛我家的每一個故事。

  我愛我家。

  四年級:雲的味道


8、當家的滋味作文500字


因為老師布置了一篇“—的滋味”,所以這個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商量,由我安排星期天的生活,體驗當家的滋味。 

  “鈴……”早晨六點了, 鬧鐘先生在崗位上準時唱起了歌。按照我的計劃,七點要叫爸爸、媽媽起床早鍛煉,我急忙穿好衣服,洗漱完畢,出去買早餐。買完后回到家,我把爸媽叫醒,催他們吃早餐。吃完后,他們就坐在沙發上愜意地看着電視。我開始洗碗、收拾屋子。“哇,水怎麼這麼冰啊?我的手冷得發抖,準備打退堂鼓了.但轉念一想:不行,我得堅持。過了一會兒,我終於把傢具擦完了,我累得氣喘吁吁。還沒坐穩,時針哥哥就已經散步到十一時了。我快步走到廚房,把電飯煲插好,洗好菜,指示爸媽做飯。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桌上出現了幾盤熱氣騰騰的菜,有紫菜湯、西紅柿炒蛋、魚丸片炒加白筍和咕老肉,看着就有胃口。我們一家三口吃完飯,媽媽協助我洗碗,洗完后,媽媽對我說:“等一下我和你爸出去之後記得要打掃一下家裡,看看你的桌子,那麼亂也不收拾一下。地上都鋪滿灰塵了也不自覺掃地拖地……”媽媽本來還有很多話要說,但被我打斷了:“知道了”! 

  哎,看來整個下午的時間都要花在做家務上面了,本來還想看電視的,但不行嘍。不過,想想媽媽平時也挺辛苦的,我只不過今天當家,所以不必唧唧歪歪。幫媽媽做些事是應該的,以後還要經常做。

9、想家的滋味作文400字


天已經黑了,月亮高高地掛在天上。皎潔的月光灑在地上,整個機場都死一般的寂靜。“嗚——”一架飛機着陸了,我跑了下來,衝進了媽媽的懷抱…… 

  這時,我剛從澳大利亞回來。我在那兒呆了兩星期。天天和夥伴們玩耍、郊遊。可這根本填平不了我想家的痛苦。晚上,和小夥伴們要入睡的時候,我么我希望媽媽給我一個擁抱,沒有。摔跤了,我多麼希望爸爸對我說幾句安慰的話,也沒有。我一天比一天想家:想念外公做的飯菜,多麼想念那間溫馨的小屋。一切都沒了,我一個人睡在床上,抱着一個枕頭當媽媽,不斷地蹭着,漸漸進入了夢鄉。我哭了,我揉了揉眼睛,繼續想着。天亮了,小夥伴們坐在床上,看電視。用來解悶,解憂。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緊緊地握着手上的小手機,那是媽媽給我的。現在也只有他才能發泄我想家的滋味。按着手機上的小鍵盤,發出了一條條短信,也收到了無數短信。我這才從手機里得知,上海下雪了,好大好大。我更想回家了,想和爸爸打雪仗。我真恨不得馬上變成一隻小鳥,飛呀飛呀,一直穿越太平洋,到中國上海。 

  “在想什麼?飛飛。”直到媽媽這麼喊了一聲,我才被驚醒。我終於又一次感受到了媽媽的懷抱中那特有的溫暖了。

10、當家的滋味作文100字


“能做一回家長”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今天我終於有大顯身手的機會了。媽媽不在家, 2個妹妹有我照看。我想着:“一定要做好這個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