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親的饋贈800字作文

母親的饋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母親的饋贈 

  愛,無聲照亮了天空。愛,無言,滋潤了心田。多想留住一段時光,留住你美麗的容顏。你的饋贈如那滔滔江水,一生用之不竭。 

  小時候,我常常和母親一起坐在草地上,我依偎在母親的懷抱里,感受那細細的風從身邊溜過,望着湛藍的天空,就像面對自己的心。依偎在母親的懷抱里,總是會讓我感覺到溫暖、踏實。 

  母親清秀的臉頰上,常常露出的笑容是那樣的溫暖。她就像寒冬里的一個溫暖的火爐。她犧牲了自己的一切,為我,為整個家庭毫無怨氣地默默地奉獻者。她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這個火爐里的火會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漸漸熄滅。 

  做人就應該要無私奉獻,像一個火爐一樣,盡自己的能力。母親這樣對我說。 

  昔日那天生麗質的臉龐,已經有了皺紋,昔日那烏黑亮麗如綢緞般柔軟的秀髮,也如秋葉般飄下。輕輕撫摸母親粗糙的頭髮,額前的一縷如蠶絲般耀眼的白刺痛了我的雙眼。 

  媽媽老了。 

  媽媽,現在輪到我來做小火爐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我家住在商業中心,小時候,母親常常拉着我的手,穿梭在大街,聆聽着一首首美妙的樂曲,浮躁的心便如小溪般清澈綿緩。母親是一位普通平凡的會計,在工作中每一分錢她都能記得清清楚楚,可往往遇上可憐的乞丐,特別是那些可憐的賣藝的小乞丐,她的錢卻怎麼也記不清了,然後搖搖頭,抱之一笑。我忽然想起母親常說的那句話:“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 

  從此,我記住了母親的笑,就像小溪般清澈綿長…… 

  現在長大了,等待我的是考試。 

  臨行前,母親那雙像核桃皮一般毫無生氣的粗糙的手,貼上了我的臉,母親說:“孩子,我希望你像小草一樣,擁有小草一樣的精神,擁有小草一的平凡,為了自己的理想堅持不懈地去追求、去奮鬥。我點了點頭,攥緊了拳頭。 

  那天,我發揮的異常好。 

  那天,就是絕壁上的小草萌芽之時。 

  漫漫人生,我們捨棄的多如牛毛,得到的有幾多?但即便一無所有,母親給我的啟示,給我的饋贈也將伴我走過一生!

母親的饋贈 標籤:饋贈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母親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