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友情的饋贈1100字作文

友情的饋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友情的饋贈 

  友誼是一首無字的歌,在你淡淡的季節里開一樹美麗的花,為你不退的步伐奏一曲動人的華爾茲。__ 題記 

  我站在街角,看着那些拆遷的舊房子轟然倒下,揚起的塵土像我渺小又繁雜的心事 。馬上就要離開這裡奔赴另一座陌生的城市了。我從來都知道自己不是什麼金枝玉葉。所以更應該學會保護自己。 

  當這個夏天終於走到盡頭,我背起行李去學校報到。校門口擠滿了人,沒有家長來送的女生少之又少,我拎着重重的包,吃力地在人群中挪動。“嗨,朋友,需要幫忙嗎?”我抬起頭,很清秀的女孩子,穿藍白色海軍服 ,藍條紋的及膝長襪,白色的帆布鞋,只扎簡單的馬尾顯得青春逼人 她身後,一個衣着華麗的婦人正指揮司機搬行李。我迅速做出判斷,便以一個躲閃的身影回答她。我從來都知道,自己該期待什麼,不該期待什麼。我不該有一個像這樣漂亮。有錢。家世良好的朋友,經驗告訴我,這除了會給我帶來難堪什麼都不會有。所以我們是不該有任何交集的。 

  不過真的很巧,我們同班。在班上,她的醒目,我的孤僻,使我們倆顯得很突兀。雖然是同桌,但偶爾才會聊天,就像兩個平行世界的人,過這各自的生活。 

  第一次了解到她,是那次,也是在那件事之後,我們的關係才發生了轉變。 

  同舍的小a 丟了二百塊錢,和人說話指桑罵槐,說如今市裡的治安越來越差,就是鄉下人太多。而我們寢室,只有我來自邊陲小鎮,其他都是本地人。我裝作沒聽見。直到晚自習回到寢室,我疲倦的躺下卻又反彈似的跳起。僅僅幾秒鐘的思考,我將目光一向正在聽音樂的小a,她臉上是得意的笑。我沉默的站着,她走進宿舍,見我反應不對,走過來問我怎麼了,當觸及那床濕了的被褥時,立刻明白了一切,她沒有遲疑的接了一盆涼水全潑在小a身上。 

  很快,整間公寓樓的人堵在樓道。她拉着我在人群中站的筆直,雖然臉色蒼白但倔強的像一株開在嚴冬里的臘梅。她像是看着小a,又像是看着她身後的空氣,聲音幽幽的,卻有着洞穿靈魂的力量:“不是窮就是賊,不是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我看着身旁緊咬嘴唇的她,突然有一點想哭。 

  她抱了抱我,在深夜的辦公室。 

  那晚,當我們相互依偎在一起時,突然覺得,我需要一份這樣真摯的友情,需要在我受傷時有一個朋友在身邊。 

  後來提及,我對她說:“看不出你是個厲害的角色。”她輕抿着嘴笑:“我們又不是什麼金枝玉葉 ,不學會保護自己是會被欺負的。”原來,她看似富有的家早已沒有了親情,她的親生母親 早已離開人世,父親和後母提供給他的也只是優越的物質生活。 

  但幸運的是,我們擁有了彼此,擁有壹個可以互相傾訴的人。這份友情的饋贈,像一束陽光打進我的生命 。她曾今這樣描述我:你是蜷縮在核桃內部的人,你是划亮一整盒火柴的人,你是將火車開往深藍色海底的人。她說的很抽象,可我知道,她是懂我的。 

  回首往昔,那份友情的饋贈劃過金色的年代,變成流瀉在指尖的彩虹 。

友情的饋贈 標籤:友情的種子作文 饋贈作文 親情的力量作文 親情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