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依然周杰倫1500字作文

依然周杰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依然周杰倫 

  周杰倫出了一張新專輯,名字沿襲了他慣常的風格,取得相當有腔調--《依然范特西》。《范特西》是他早期的一張專輯,《依然范特西》這個名字很輕易地挑起了我的懷舊情懷:白駒過隙,那個稚嫩青澀的男孩在流行樂壇掀起了一陣音樂風暴后,遭受了眾多非議和褒獎,成長成了如今的周杰倫,看似刀槍不入的周杰倫。 

說到周杰倫,我的心情變得很複雜。知道周杰倫是從他那首《愛在西元前》開始的。聽這首曲子時總覺得它是被鍍了金似的,有一層夢幻的顏色。曲子忽急忽緩,有強烈的節奏感。歌詞也很不錯,古巴比倫王、漢謨拉比法典、蘇美女神、底格里斯河,這些帶着歷史滄桑感和夢幻感的名詞串在了一起,串成了一段發生在西元前的愛情。或許很美,或許很悲慟。 

然後知道了他更多的歌,也更加欣賞他的才華,喜歡聽他那些明快卻總有些壓抑的歌,一遍一遍,反反覆復,也開始關注他,看着他從一個沉默的歌者一步一步地開始脫變。 

他的專輯中總會有一首歌瀰漫著中國古老的文化氛圍,從《雙截棍》到《龍拳》、《東風破》、《發如雪》、《千里之外》。樂壇上如今中國風盛行,在激烈的競爭里,周杰倫依然熟 地玩轉中國風,而且越來越純熟。從剛開始的激烈變成了現在的帶着幾分蒙?,夾着幾縷哀愁。《東風破》中那如流水般的琵琶彈奏讓我感覺有微涼的絲綢從心上滑過,眼前缺不知怎麼突現了一重灰霧。聽着那些歌,彷彿聽着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周杰倫,他始終是壓低帽檐躲在黑暗角落裡講故事的人,他講着古往今來亘古不變的充滿無奈的故事。他站在一片暗處,低吟淺唱:“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沉默年代,或許不該,太遙遠的相愛。” 

  可現在那個講故事的人走出來了,掙脫了那片陰影,光芒四射,那亮度讓我感覺刺眼。那個在眾多媒體面前侃侃而談的人還會不會講那樣的故事?那個緋聞鋪天蓋地頻頻登上娛樂報頭條的人還能不能寫出讓憂傷梗在我胸口的歌?看着電視上他日趨商業化的笑容,我突然感覺對此有點厭惡。他不是當初那個周杰倫了,於是我對他長達五年的關注嘎然而止。 

  但是,當聽一些人說流行音樂只會唱愛情,周杰倫口齒不清時,我還是忍不住為他辯駁。 

  愛是流行音樂的主題,但也絕非人們想象的那樣狹隘。周杰倫喜歡寫親情,同他愛寫中國風一樣,他每張專輯都寫到了親情。外婆、爺爺、母親、父親都被他寫入歌里,可不知為什麼,親情也被他寫的帶有一點苦澀。“外婆她的期待,慢慢變成無奈,只有愛才能夠明白。她要的是陪伴,而不是六百塊,比你給的還簡單。”“仁慈的父,我已墜入,看不見罪的國度。”“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那樣得旋律明快,感情卻很憂傷,但憂傷卻不濃郁,是淡淡的,遊走於眉宇之間的憂傷。 

  口齒不清似乎是人們對周杰倫的評價中出現頻率最高的詞。他們笑道:“連歌詞都唱不清的人怎麼唱得好歌!”《千里之外》是周杰倫和大師費玉清合作的歌,費玉清的吐詞清晰和周杰倫的有點含糊不清混在了一首歌里,初聽時覺得有點不倫不類,但反覆聆聽后,發現含糊不清讓我們聽懂了曲,清晰明朗讓我們聽懂了詞。兩者的結合併不起衝突,實際上,我覺得周杰倫的歌,曲更重要。而他選擇費玉清合作更是讓人們看到了他未泯的好奇心和創新精神。 

  現在跳出周杰倫的歌迷身份的我再來聽他的歌,突然明白,歌是歌,人是人。他並沒有他所說的“江郎才盡”,他還是那個寫歌的人,只不過,他紅了而已。 

  於是,我又重拾了對他的關注,只不過不再關注他其他的新聞,我只願聽他的歌,畢竟,關注他的音樂只是對一個音樂人的尊重。 

  周杰倫說,人生就像一場音樂會,有人加入了,有人離開了,堅持到最後的看盡風景的只可能是我。 

  我就是哪個因入場觀眾太多而厭煩了觀眾,我懷疑那個光芒萬丈的人還是不是周杰倫,起身離開的時候我閉眼最後一次聆聽,那一剎那,我忽然發現,那個唱歌的人依然是周杰倫。

依然周杰倫 標籤:周杰倫作文 依然作文 我依然愛你作文 我依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