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關心600字作文

關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涪江路小學五年級三班 塗瀚宇

  關心,就像火,使正處於寒冷中的別人感到溫暖;關心,彷彿橋,使身處兩岸的我和他更好地交流;關心,好似湖,讓煩躁的他人看后感到心情舒暢。

  從小至今,我就身處在關心之中,有父母的關心,有來勢的關心,還有同學的關心,我卻很少關心別人。可有一件事改變了我,讓我也懂得關心別人。到現在,那件事還像一條滾滾的江水不停地衝擊着我的心。

  記得那是2004年的暑假,我們全家到黃山遊玩,正走在陡峭的上路上,忽然下起了小雨,我們不得不停下來,在大樹下休息。

  只聽見一陣嘰嘰喳喳,我便看見一隻小鳥到樹梢上,全身的羽毛被雨淋濕了,特別零亂。

  正在這時,另一隻鳥從自己的家裡鑽了出來,蹦跳着來到那隻全身濕漉漉的小鳥的身邊,用嘴整理起它亂七八糟的羽毛。

  就在這一瞬間,我呆住了,不知用怎樣的眼光來看這兩隻可愛又可敬的小鳥。

  回到家鄉后,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責,就連小鳥兒都懂得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關心別人,為什麼我不能做到呢?難道我連小鳥兒都不如嗎?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關心別人。終於我成功了,那天我的同桌沒帶語文書和筆,我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語文書和筆借給了他。

  我感到非常欣慰,是呀,關心別人說得到的快樂是索取后的心情無法比擬的。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創造一個時時刻刻都充滿關心的世界而努力吧!

關心 標籤:關心我的爸爸作文 關心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 媽媽關心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