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學會了關心800字作文

我學會了關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現在的孩子哪個不是在家長的呵護、老師的愛護、同學的互助中生活的?我們只懂得一味地去享受別人給予自己的關心,確乎忘記了關心別人。 

  一個雙休日的清早,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咦!怎麼家裡鍋不動、瓢不響?平時家裡早是飯香飄滿整屋了。我揉了揉還沒睡夠的雙眼,來到廚房,打開鍋蓋,一看:啥也沒有。今早我吃什麼呀?算了,中國有句老話嗎:“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因為廚藝不佳、經驗不足,只得泡方便麵。我拿出一包面,用水一兌,草草地解決了早飯。正想讀書,可是媽媽呢?我輕輕打開父母卧室的門,哇!老媽真的還在睡覺也!看着看着,我的氣就不打一處來。我來到媽媽床前,剛想叫醒她,才發現媽媽的臉通紅。我心裡一顫:該不會發燒吧?我用手一摸媽媽的額頭,好燙!我急忙打爸爸的手機,可怎麼打都打不通。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手忙腳亂,腦中一片混亂。情況這麼緊,我只有想想每當我生病使父母的做法,依葫蘆畫瓢了。對!先量體溫。我找出溫度計,輕輕叫醒媽媽,替媽媽把枕頭往床頭靠了靠,扶媽媽坐起來。把溫度計放好。急忙去找感冒藥,可這葯大盒小盒一大堆,怎麼辦?對了,真笨,看說明書呀!我沖了一杯“三九感冒靈”,拿了兩粒消炎退燒藥,喂媽媽吃。媽媽吃完,我拿出體溫表一看:39度,我得找人送媽媽去醫院,可媽媽說:算了,先在家看看再說。如果燒實在不退再上醫院。媽媽剛想睡下又猛然坐起來問我:“婷婷,吃早飯了嗎?媽媽起來給你做。”我急忙按住媽媽說:“放心吧,我吃過了,只是您還沒有吃。”說完,我騎上自行車上街買了份放心早餐,回來時,早已累得大汗淋漓,上氣不接下氣了,看着媽媽吃了一些,我才略略放了一些心,唉!老媽如能再睡上一覺,情況一定會好轉的。我又扶媽媽躺下。看着媽媽臉也不那麼紅了,喘息也平和了下來,心裡覺得特別舒坦。我也會關心別人了! 

  關心像夏日裡的一把蒲扇,送給人一陣清涼;關心像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帶給人一絲溫暖。在關心別人的同時,你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在享受他人的關心時,讓我們也為別人送去一絲關心的氣息,讓每個人的心靈都沉浸在關心的溫暖中。

我學會了關心 標籤:我學會了關心作文 學會了關心作文 我學會了關愛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