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洛洛1100字作文

洛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浙江省餘姚市實驗學校804班15號 焰絡

  洛洛不愛說話。 

見面那天,爸爸摸着我倆的頭,說:“你們要做好朋友哦。” 

於是,我常常去找他,並自私地認為他就是屬於我的。 

直到最後,我才明白洛洛不屬於任何人,不屬於這個喧囂的世界,他只屬於他空曠的內心。 

說實話,我待洛洛並不怎麼樣。我喜歡扭扭洛洛的耳朵,擰擰他胖乎乎的臉。不高興時,還會耍點性子,追得洛洛到處跑。但洛洛似乎並不記仇,我下一次去見他時,他仍然會微笑着被我抱入懷中。 

但洛洛並不常笑。更多的時候,他喜歡一個人走在阡陌間,眺望夕陽,仰望浩月。“真是個奇怪的傢伙。”我嘀咕着迎上去。 

都說近朱者赤,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洛洛傳染了,竟然也懂得思考了。而且還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了賞月。洛洛微笑着看我的變化。 

就在微笑或者沉默中,我們漸漸成長。 

三個月後,我搬家了。 

我不以為然,仍然在每個夕日欲頹的黃昏,哼着小調,騎着自行車去找洛洛。 

直到那天,我沒有再看見他。 

“洛洛出車禍了。” 

我只記得那天,我自行車的速度趕上了汽車。 

撞開病房門,憔悴的洛洛躺在病床上。昔日肉乎乎的臉蛋瘦了一圈,沒有血色,也看不出沉靜抑或笑意。我心裡一陣絞痛。 

“他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不過你少打擾他,他還需要休息。” 

我在床邊輕輕坐下,在洛洛耳邊呼喚,“洛洛,洛洛。” 

洛洛撐開眼皮,黯淡的眼睛看見是我,驀地有了些光彩。 

洛洛看着我,我看着洛洛。 

洛洛笑了。 

出院那晚,洛洛逃了出來,和我一起去久違的土地接受月光的洗禮。 

洛洛在前面,我在後面,都緩緩地走在田埂上。 

皎潔的月光披在洛洛身上,彷彿要為他禦寒,卻愛莫能助。 

微風拂過發梢,我似乎又看見與洛洛一起遊戲,與洛洛一起漫步;又看見洛洛落寂的眼神,又看見洛洛的微笑…… 

洛洛忽然間悄無聲息地倒了下去。 

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與月光一起,融入嗚咽的大地。我分明看到,洛洛的臉上,掛着滿足的微笑…… 

看着洛洛被送入火化爐,我的淚在臉上肆意地流淌,心卻露出了微笑。洛洛,你一直在與生命抗爭,儘管知道這並不現實。你或許沒有改變命運,但你改變了我,讓我學會了思考,學會了孤獨,學會了珍惜,學會了微笑。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友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去珍惜。直到失去,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洛洛說三個字:“謝謝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感情上加一個重量,我希望是一個微笑。 

在洛洛的墳前,我站了許久,卻堅強地站直了。我答應過洛洛,帶着他的靜謐,帶着他的微笑,好好地活下去。我咬緊牙,默念着碑上的文字:這裡葬着微笑的靈犬——洛洛。

  後記: 

  我的手一直在顫抖,淚也模糊了眼。使我不得不寫寫停停,想想再寫。我不是個信神的人,但我希望有天堂,希望洛洛能在那兒,微笑着賞月。我更希望有來世,希望洛洛能在下個輪迴里,微笑着馳騁。謹以此文,悼念逝去的洛洛。

洛洛 標籤:洛洛作文 厙洛洛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