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洛洛的森林[二]2200字作文

洛洛的森林[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第二天,天邊剛剛露出魚肚白,洛洛伸了個懶腰,醒來了。可他卻發現自己的腳被捆住了。洛洛害怕了,他使勁掙扎着,可心裡又怕被人逮住,忽然,他在兩旁疾馳的風中看見了母親的影子在對他說話:“果兒,我沒記錯的話,我有四年沒見你了,”洛洛驚了一下,“你還好嗎?媽媽和姐姐都想你。”母親的影子擦了一下眼淚,“果兒,你遇難了嗎?你別動,記得嗎?做事要冷靜。”一陣風吹過,媽媽親切的身影消失了。  

  洛洛晃了腦袋,感到豁然開朗,他明白了母親的忠告。洛洛看見車攔上很鋒利,他慢慢移到那邊,把繩子放在上面磨,又把頭埋下來,咬那根繩子。  

  不一會兒,繩子被弄斷了,洛洛探起頭來,朝遠方望着,他又拿起身邊的破布蓋在身上免得被人發現。洛洛看見起伏的高樓大廈就像維爾森林中的竹筍一般,洛洛開心極了,他想:如果我是只狐狸,人們一定會害怕的,那……洛洛突然前方有個先生牽着一隻和自己差不多樣子的東西——狗。有主意啦!洛洛把自己的尖嘴按了進去,嘿!活像一隻沙皮狗。  

  洛洛看到時機成熟,立刻從車上跳了下來。他漫不經心地走着,看着周圍自己要報仇的對象。人們一個個從他身邊經過,並沒有答理他,一會兒,過來了幾個小孩,他們天真極了,洛洛聯想到了兒時的自己,也是這麼可愛呀!那幾個孩子跑過來,看了洛洛一會兒,摸了摸他頭上的一綹毛,笑着給了洛洛一根香腸,然後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他們說:“那小狗真可愛呀!”洛洛聽了,心裡高興,他已經好久沒有被人讚揚了。  

  洛洛你低下頭,啃着孩子留下的香腸,他的心靈遭到了重重的一擊:那些人類如此善良,我又怎能忍心去報仇呢。  

  洛洛正當猶豫,一位老太太走過來,摸了摸洛洛瘦弱的脊背,說:“喲!這小狗真可憐,這麼冷的天一個人在外面。你的主人呢?”洛洛搖搖頭,“那跟我回家去吧。”說著,老太太把洛洛抱了起來,抱在自己溫暖而又舒適的懷裡。  

  洛洛依偎着她,心裡說不出的幸福,好像小時候伏在母親的肚子下面一樣。老太太把洛洛帶到了自己家裡,找來一個嬰兒的搖籃,放了幾張棉布在裡面,把洛洛小心地放了,又拍拍他的頭,叫他聽話。過了一會兒,老太太拿了一碗牛奶和一盤牛肉放在他跟前。  

  洛洛驚呆了,他根本不知道還有如此善良的人類,他想留在這裡,給老太太做個伴兒。夜晚,老太太已經休息了,洛洛的心像亂麻一樣,他看着窗外深藍色的天空,不知所措,這仇到底是報還是不報。  

  就這樣,洛洛在老太太家度過了美好的幾個星期,但是,好日子也有終結的時候。那天早晨,老太太剛吃過早飯,準備帶洛洛去公園賞花,呼吸新鮮空氣。  

  正要出門,“叮咚”有人按了門鈴,老太太趕快開了門,一位文質彬彬的青  

  年站在門口,手裡拿着一張紙,說:“太太,這是市長發的文件。最近鼠害相當嚴重,已經危及到了市民的健康,所以,從明天晚上七點鐘開始統一滅鼠行動,請準時投放鼠藥和捕鼠夾,謝謝!”  

  那個人走了,老太太關上門,摸摸洛洛的爪子,心裡很不安,因為,她怕洛洛不小心吃了葯,那可怎麼辦呀?  

  洛洛驚慌失措,恨自己不會說鼠語,因為人類也說過“兔死狐悲”這句話,而現在就是“鼠死狐悲”了,畢竟,狐狸和老鼠也是同類呀!夜晚又悄悄降臨了,洛洛躺在搖籃里怎麼也睡不着,他擔心同類的死亡,又一次痛恨缺乏善心的人類。當然,洛洛也不希望再靠着人類生活,他要去走自己的路——報仇!  

  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洛洛把自己按得紅腫的鼻子拉了起來,打開窗戶,縱身跳了下去,正好落在了草坪上,沒有摔着。他抬起頭望了望老太太的家,不知想什麼才好。  

  洛洛向荒涼的城外跑去,他要到那裡去殺死那些獨個兒進城的人。天蒙蒙亮了,朝霞灑在了彎曲的公路上,洛洛的雙眼緊張地盯着來往的人,看有沒有自己可襲擊的目標。

  一直等到中午,一個婦女帶着一個孩子在荒郊野外下了車,洛洛的爪子一下子有力下,他沖向那兩個人,擋住他們的道,惡狠狠地威嚇他們,那孩子哇哇大哭,母親也嚇得不知所措。洛洛萬念俱灰,撲向那個孩子,但是那婦女把孩子撞到一邊,洛洛的爪子抓在了她的腿上,那血從肉里迸了出來。洛洛驚呆了,他 想到了兒時母親保護自己勇斗鱷魚的情景,他想到了那偉大而無私的母愛!  

  洛洛上前舔了舔婦女的傷口,然後準備回維爾森林,他覺得自己太懦弱,一件事也辦不成……可是,令洛洛萬萬沒有想到,乘他的心理陷入危機之時,“嘣”一聲槍響,子彈打進了洛洛受傷的心靈,洛洛頓時感到了一陣鑽心的劇痛,他再也無法忍受,一下子倒在冰冷的公路上……  

  開槍的是一個動物皮毛商。如今,狐狸本來就十分稀少,而洛洛卻是少有黑狐狸,那皮毛商怎能不起野心?他奔過去抓住洛洛的尾巴,把他拎了起來,扛在自己的背上,對同夥說:“瞧!今天收穫可真大,一定能賣個大價錢!”  

  他的同夥打開車門,說“森林裡儘是寶,太多了,都跑到城裡來了,省咱們費心羅!”說著,他們跳上了車,把洛洛放進了一個大口袋。  

  洛洛蜷在口袋裡,奄奄一息,他想:“我的一生都被人主宰。父親的死決定了我是個孤兒,小狽和我倍受歧視,只因為人類的俗語。老鼠的滅絕都是因為人類的大肆屠殺。而我,如今也要死在這充滿血腥的地方…………我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森林……”慢慢地,洛洛流下了眼淚,他在為動物們祈禱,祝願他們一生平安!

  

  動物通訊員知道了洛洛的死訊,告知了全體動物,他們為洛洛的死而感到傷心、難過,因為他們已看清了人類的真面目。  

  那件狐皮大衣依然掛在商店醒目的位置,來觀賞它的人絡繹不絕……

洛洛的森林[二] 標籤:厙洛洛的故事作文 熱鬧的森林作文 春天的森林作文 美麗的森林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