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內心對白500字作文

內心對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回答:“我叫劉毅,12歲,一名中學生。”

  我問:“你了解你自己嗎?”

  我回答:“是的,我是個活潑好動,性格開朗,為人誠懇的初中生。”

  我問:“你有很多朋友嗎?”

  我回答:“是的,我有。我有很多好朋友,我很喜歡他們,他們也很喜歡我。”

  我說:“看來,你很善於交際了?”

  我回答:“是這樣的。”

  我說:“你在說謊。你並不愛與人交往,性格並不開朗,為人並不誠懇,你也並不了解自己。”

  我回答:“不,我和朋友在一起時很快樂。”

  我說:“不,你的內心是空虛的,是孤獨的,快樂只存在於你的表面,那並不能填補你的空虛。”

  我回答:“不,那是因為他們都在對我說謊,所以我才說些笑話討他們開心。”

  我說:“因為你懷着這些猜疑,所以你的心變質了。”

  我回答:“他們這樣對我,難道要我真心相待?”

  我說:“你錯了,不以真心相對的人,不能做朋友。而且這樣的人不過是少數,你欺騙了你的朋友,也欺騙了自己。”

  我:“……”

  我說:“朋友是在險境中風雨同舟,攜手共進的,你若欺騙了他們的感情,在你成功的時候,就沒人同你分享勝利的快樂,在你憂傷的時候,就沒人幫你分憂解難。這,不是孤獨的嗎?”

  在這段對話中,我了解了自己,知道了真誠的可貴。

內心對白 標籤:對白作文 內心作文 內心的聲音作文 內心獨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