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淺談400字作文

淺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都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本來我一直是視金錢為糞土的,可是最近我愈發覺得生活就是任何一處都離不開錢的。

  有了錢,我們可以不為生計煩擾;有了錢,我們可以盡情遨遊世界;有了錢,我們幫助更多的人。可是除了那些富二代,一生下來就含着金湯匙;亦或是,不是誰都可以像賈寶玉一樣攜玉入世。每一個平凡的家庭,甚至不談清苦,哪一分錢不是賺得來之不易的。大人們都說,有錢的人只會越有錢,而沒錢的人的始終沒錢。我想是因為富人有賺錢的門道,而窮人總是被逼着走投無路。

  正如莫桑比克所說的“醉於酒的人會清醒,而沉迷於財的人永遠不會清醒”,金錢能給我們帶來難以想象的愉悅和高人一等,但更多的時候,金錢以其獨特的屬性使人性偏離原有的軌道,而從某種程度上講,這種屬性是人們賦予之,金錢的背後往往充斥着貪婪、私慾、利益......這些不好的字眼將善良、無私、公正通通包圍,所以,生活中我們不免遭受談錢色變,不少見利欲熏心。

  金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也是萬萬不能的,作為交換貨幣,卻能存在每個人的心裡,這就是金錢的魔力吧。錢固然重要,但君子愛財應取之有道,用之有節,視之有度,作為有思想動物怎能為金錢操縱!

淺談 標籤:淺談作文